•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专题宣传 > 正文
【在“十八大”精神指引下】离退休党委组织开展对困难党员群众进行关怀帮扶活动
来源:离退休处 作者:离退休处 日期: 2013年04月24日 09:08 点击:

为了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进一步加强关心和爱护基层老干部、老党员和生活困难党员工作,不断增强党组织的战斗力和凝聚力,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离退休党委开展对困难党员群众进行关怀帮扶活动,建立对困难党员群众进行关怀帮扶的长效机制,要求各党支部要在以下几个方面做好工作:

第一,加强组织领导,扎实推进党内关怀帮扶工作。进一步健全党内激励、关怀和帮扶工作机制,发挥组织优势,整合所有资源,动员和组织所有党员参与活动,增强党组织的战斗力和凝聚力,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扎实推进党内关怀帮扶工作。

第二,加大宣传力度,营造党内关怀帮扶良好氛围。要广泛宣传开展关怀帮扶活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鼓励党员同志关爱自己身边的困难党员群众,推动党内帮扶工作开展,同时,对在帮扶关爱活动中积极配合、吃苦耐劳、努力工作的基层党组织和党员,要大力宣传,并给予必要的奖励,营造党内关怀帮扶良好氛围。

第三,健全各项制度,保障关怀帮扶工作的长效性。要通过建立制度,对困难党员真正做到在政治上关怀、思想上关心、精神上激励、物质上帮扶。可以根据党员的具体困难原因,采取电话问候、上门慰问、交心谈心等一系列针对性强的措施,实现“一帮一、多帮一”的方式,定人、定时间、定措施,保障关怀帮扶工作的长效性。

整个活动要在离退休党委的统一领导下开展,并且纳入“创建五好党支部,争当四好党员”活动的评选工作中。对于在关怀帮扶活动中成绩突出的基层党组织和党员,要给予一定的奖励。

编辑:付冬生, 李若岩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