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专题宣传 > 正文
【在“十八大”精神指引下】离退休党委组织离退休党员参观重庆天原化工厂和816核工业基地
来源:离退休处 作者:离退休处 日期: 2013年04月28日 09:05 点击:

4月24日,离退休党委组织154名离退休党员同志参观重庆天原化工厂和816核工业基地。

经过3小时行程,大家来到涪陵白涛镇。午饭后,先组织参观重庆天原化工有限公司白涛生产基地,天原公司董事长、总经理陈德国率领公司领导热情接待了我们。

首先大家观看了天原公司宣传片,片中介绍了2004年4月15日原天原化工厂发生氯气泄露及爆炸特大事故后,工厂停产待搬。2006年,天原环保搬迁至涪陵区白涛工业园区工程正式启动。几年来,天原人担当起完成退城进园、环保搬迁这个历史责任和历史使命,经受住了各种风险的考验,战胜了自然环境、市场竞争给工程建设和生产经营带来的诸多困难,如期完成了搬迁建设任务,确立了“一基两翼”发展战略,天原销售收入从2008年的1.7亿元增长至2012年的11.5亿元。如今新天原不仅涅槃新生,为企业赢得了固本强基的良好机遇,更赢得了一个充满希望的未来。

接着陈德国董事长介绍了自己的成长经历和公司的发展规划。陈德国董事长是重师生物系1982级学生,毕业后从天原化工厂技术员干起,逐步成长为公司领导。在陈董事长和公司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天原正在实施MDI一体化30万吨氯碱项目、四氯化碳综合利用生产1.5万吨四氯乙烯环保技改项目和全卤制碱项目,到2015年,天原主要产品烧碱生产规模将达到50万吨/年以上,力争销售收入达到30-50亿元。

离退休党委任鸣书记也谈了参观天原化工厂的目的和感受,对天原公司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老党员们沿着充满浓郁气息的厂区中央大道参观厂区,映入眼前的是绿草映衬下的20万吨/年烧碱装置、绿树环抱的甲烷氯化物装置区和绿茵缭绕的厂前区等。天原公司科学搬迁、创新发展的历程就是爬坡上坎、负重前行的拼搏历程,是勇于创新、与时俱进的改革历程,是攻坚克难、团结奋进的创业历程。大家对天原化工厂的发展有了全新的认识,被天原公司的发展成就所感染,深受教育。

随后,老党员们又来到816核工业基地,分三批进洞参观。大家首先参观了高79米共11层的一号区域——核反应堆以及基地的6、7、8层,然后又徒步来到1—3层参观。老同志们对这个能与三峡工程媲美的基地建设感到惊叹的同时,还对当年的建设者艰苦奋斗,一不怕死、二不怕苦的精神表示由衷的敬佩,为国家当年的三线建设、地下核工厂的工程浩大所震撼。

不管是天原化工产还是816核工业基地,大家认为不虚此行。通过参观,不仅深受教育,而且进一步加深了党员同志们对改革开放的认识,坚定了实现中国梦的信心。

 

我校校友陈德国董事长欢迎学校离退休党员参观

 

 

参观

 

 

 

编辑:付冬生, 李若岩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