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专题宣传 > 正文
【“第一线”新闻专栏】教科院举办退休离职教职工座谈会
来源:教育科学学院 作者:教育科学学院 日期: 2012年12月21日 14:43 点击:

2012年12月20日下午3:00,教育科学学院在集贤楼515会议室举行了学院合并后第一次退休离职教职工座谈会。学校离退休工作处处长任鸣,学院党委书记陈洪、院长张希希、党委副书记罗庆、副院长牟映雪、操良平、工会主席汪崇渝、党委委员张潜,学院退休离职教职工周学初、陈卓华、张小安、蒋利华、谢凌霄、董忠宁、张皖珠、黄英(大),以及离退休小组长蒋国政,教职工代表杜萍、胡春光、魏寿洪、张志敏、肖颖和部分学生代表共20余人参加了本次座谈会。

座谈会由学院党委书记陈洪主持。他代表学院3000余名师生对曾在学院改革、建设和发展中做出不懈努力和突出贡献的退休离职教职工表示衷心的感谢。随后,他通报了学院近期改革和发展的情况和取得的成绩,回顾了学院开展的丰富多彩的离退休活动,希望退休离职的教职工在享受快乐幸福晚年生活的同时,仍然一如既往地关心学院的改革和发展,积极参与学院组织的活动,为学院的改革和发展建言献策。

接着,退休离职教职工周学初、陈卓华、张小安、蒋利华、董忠宁先后发言。他们回顾了自己曾经在教学、管理岗位上的工作情况,对学校和学院对离退休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离退休教职工的细致关心和周到安排表示衷心感谢,建议学院应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建设,进一步加强教风学风建设,进一步打造学院的办学特色,进一步提升学院的核心竞争力,充分展示大学院的风采。同时他们也高兴地表示,他们现在的晚年生活很丰富、很幸福,感谢学校、学院组织的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活动,他们将一如既往地关心关注和支持学院的改革和发展,一定尽己所能为学院的发展继续贡献力量。

张希希院长也表示,重视和加强离退休工作,关心关怀老同志的晚年生活,是学院党政的职责所在。我们将进一步提高认识,增强服务意识,提高服务水平,争取把学院的离退休工作做得更好、更扎实。

学校离退休处处长任鸣在发言中指出,这是第一次参加二级单位举办的退休离职教职工座谈会,反映了教育科学学院对离退休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离退休教职工的殷切关怀;这是对退休离职教职工一生辛勤工作的充分肯定,也让他们倍感温暖和幸福。学校离退休处也将会一如既往地做好离退休工作,支持学院做好离退休工作,让老同志们安享快乐幸福的晚年。

陈洪同志作了总结。今天的座谈会气氛热烈而温暖、温馨,退休离职的教职工对待工作认真负责、敬业踏实、乐于奉献的精神,对集体的热爱、对同事的热忱,对学校和学院离退休工作的肯定,让我们备受感动和鼓舞。希望大家把老同志的好思想、好作风带到自身的工作中,为学院的改革和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最后,学院向退休离职的教职工赠送了礼物,向他们表达了由衷的谢意和衷心的祝福。

据了解,教育科学学院目前有离退休教职工132人,其中80岁以上的教职工26人。2010—2012年退休离职的教职工共15人。一年来,该院通过定期召开离退休组长会、拟定每学期离退休工作计划、组织离退休教职工开展春游和秋游集体活动、过集体生日、看望80岁以上的教职工、慰问生病住院教职工以及离世的职工的家属、举办重大节日的慰问和开展春节团拜活动,丰富了该院离退休教职工的晚年生活,也赢得了老同志的广泛赞誉。

 

编辑:付冬生, 李若岩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