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专题宣传 > 正文
第一线:音乐学院深入调研寻良策,理清思路求突破
来源:音乐学院 作者:音乐学院 日期: 2010年03月17日 10:55 点击:

编者按:新学期开学以来,按照学校党政提出的“全发力、求突破、上水平”工作要求,音乐学院广泛开展调查研究,敢于解剖自己,发现不足,扬长克短,通过调研寻找良策,为学院今后发展理清了思路。据了解,音乐学院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下,经过近十年的发展,无论是硬件建设还是软件提升,都得到了快速发展。原学前教育学院的部分专业和老师融入后,师资力量大大提升。目前,音乐学院有教职工63人,学生800人。

 

3月16日中午,音乐学院组织了学生代表座谈会,刚开完“两会”归来的全国政协委员、民进中央委员张礼慧院长参加了座谈会。会上,学生代表从课堂教学、教材问题、实习实践、毕业论文、考试考务、学习风气、管理服务等方面提出了的宝贵的意见和建议。院长张礼慧教授表示学院将始终坚持以学生为本的理念,为学生成人成才服务,并希望同学们珍惜大学时光,充分利用好学校为大家提供的一流学习条件,努力提升自己的素质。

新学期以来,音乐学院采用座谈会、问卷调查、与老师交流谈心等形式在师生中广泛开展调研工作,梳理问题,寻找良策。沈秋鸿副院长围绕事关人才培养的教学质量、学科专业、管理服务等问题,设计了《音乐学院教学质量研究调查表》等调查问卷,在全体师生中开展问卷调查,获取师生的建议和意见。另一方面,领导班子利用寒假对市内外同类型师范大学音乐学院的发展现状进行比较分析,认为离国内其它音乐学院有较大差距,需要奋起直追,实现跨越式发展。在此基础上,院长张礼慧教授召集领导班子集中讨论,梳理问题,找出差距,明确任务,力求突破。党总支书记程新平介绍,班子认为要做好三篇文章和完成三大发展任务。三篇文章即“科学发展,学科强院”、“规范管理,制度理院”、“团结融合,和谐兴院”。发展是核心,和谐是基础,制度是保障。其中,当前发展的三大任务是“上层次、扩规模、创特色”。实现发展任务的总路径是“外塑形象,内强实力”。本年度音乐学院工作重点有七个:第一,扭住学科建设这个龙头,以申报音乐学硕士点为契机,狠抓科研管理,不断提升科研成果数量和质量;第二,在提高现有专业水平的基础上,申报舞蹈学、音乐表演(流行音乐)等本科专业和方向;第三,培养和引进高层次人才,改善师资专业结构;第四,强化办院特色,在“差异化竞争”中赢得先机,打好艺术实践牌,加强校企合作,不断扩大重庆师范大学和音乐学院的社会影响力;第五,狠抓制度建设和干部管理,提升规范管理水平和服务能力;第六,以学风建设和就业工程为重点,全面推进学生工作;第七,实施“添彩与关怀”党建工程,“添彩”工程,即坚持科学发展观,引领广大党员为学院发展建功立业,在为党旗添光彩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二是“关怀”工程,即坚持以人为本,从工作、学习、生活和发展方面,主动把组织的关爱传递给广大师生,增强大家为学院发展做贡献的主创精神,进一步提高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编辑:付冬生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