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专题宣传 > 正文
“描画蓝图”专题报道(一):学校部署各单位领导班子“三年履职计划”工作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鲁蜜 吴立婷 日期: 2010年04月01日 14:08 点击:

“三年”之行,始于“计划”

 

学校部署各单位领导班子“三年履职计划”工作

 

2010年是完成“十一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我校内部管理体制改革总体格局确定以后,快速推进学校发展的关键之年。制定各单位领导班子“三年履职计划”和各单位“十二五发展规划”是学校今年的重点工作之一,为了更好地开展此项工作,3月31日下午,学校召开了各单位领导班子“三年履职计划”工作部署会。

周泽扬校长主持会议,校领导李禹阶、龚燕、杨新民、陈志军出席,校属各单位党政一把手参会。会上,周泽扬校长主要就开展此项工作的目的、要求、内容及时间安排做了详尽阐述。他指出,制定和实施“三年履职计划”的主要目的是为了保证工作有序、有计划开展。他强调,在制定“三年履职计划”时要做到:第一,落实改革创新精神,扎实推进各项工作;第二,通过制定计划,理清思路,明确任务,确定目标;第三,落实责任,明确职能,实现科学管理、民主管理、高效管理。

周校长要求,一方面,要站在对现实和历史负责的高度,重视履职计划工作。他指出,从现实角度看,“三年履职计划”是我们近期的行动纲领,是带动队伍的“引线”,是推进工作的抓手,也是落实任务的契机。计划履行得好,对现实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从历史角度看,“三年履职计划”也是检验我们工作的重要标尺,是“试金石”。另一方面,要把“三年履职计划”与制定“十二五发展规划”结合起来。据了解,目前我校已启动“十二五发展规划”基础性调研工作。

关于“三年履职计划”的内容,周校长强调要从思想建设、理论学习、文化建设、业务工作等方面作全方位思考,按照学校提出的办学思路来谋划。他指出,思想建设要强化“先进性”,理论学习要注重“实效性”,业务工作要凸显“突破性”,文化建设要体现“创新性”。

会议明确要求,校属各单位的“三年履职计划”须在四月份内完成。

会议的最后阶段,周泽杨校长还就学校今后三年工作的初步思考和打算跟与会者进行了交流。他认为:第一,党建工作和思想建设工作要凸显新特色,取得新成效;第二,学校的整体实力,要达到博士学位授权的水平;第三,办学质量得到明显提高,特别是人才培养质量有充分保证;第四,办学活力明显增强,鼓励各二级单位、教职工有序地与地方对接,融入地方经济社会,实现纵向提升和横向发展;第五,文化建设强调“重师特色”,注重精神文化建设,要对构建和谐校园形成有力支撑。

编辑:柳卫东, 刘清泉, 付冬生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