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专题宣传 > 正文
“描画蓝图”专题报道(二):规划专家邓朝喜来我校作“十二五”规划编制工作辅导报告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周舒曼 日期: 2010年04月15日 11:19 点击:

为深入学习《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全面推进我校各单位编制“十二五”发展规划及部门三年履职规划。4月13日下午,市教委原巡视员、统筹办副主任、中国教育家协会理事邓朝喜同志应邀来到我校作“十二五”规划编制工作辅导报告。报告会在凯撒报告厅举行,副校长李禹阶主持报告会。

多年从事教育政策和法制研究的邓朝喜理事结合ppt展示,从规划释义、规划策划、规划编制,规划实施四个方面入手,结合《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进行了详细阐释。邓理事在报告中强调,规划的编制需要有开阔的视野、准确的定位、明确的任务以及鲜明的特色。在谈到高等教育的发展路径时,他指出,高等教育要明确两大任务,即优化高等教育结构,促进高校办出特色;突出三大重点,一是牢固确立人才培养在高校工作中的核心地位,二是充分发挥高校在国家创新体系中的重要作用,三是树立高校主动为社会服务的意识。邓理事以《规划纲要》中的具体政策为实例,条理清晰的对“十二五规划”编制工作做了解读分析。

报告会结束后,李禹阶副校长做总结发言,他代表学校对邓朝喜同志前来我校做辅导报告表示感谢。李校长指出,邓理事全面而有重点的辅导报告,将对我们进一步了解国家当前教育发展形势、今后发展动向,以及我校制定和实施单位“十二五”发展规划和部门三年履职规划起到引导推进作用。他希望各单位能自觉加强宏观思考和战略谋划,顾全局,想大事,对本单位未来发展进行全面规划和部署,积极推进我校的博士学位授权立项建设工作,勇担新的历史使命和社会责任,共同推动学校新一轮的健康快速发展。

全校科级以上干部、校属各单位“十二五”发展规划编制组成员、发展规划专家咨询委员会成员参加此次报告会。

 

                     (摄影:王维涛) 

编辑:付冬生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