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专题宣传 > 正文
周泽扬校长谈干部竞聘面试(图)
来源: 作者: 日期: 2010年01月19日 19:13 点击:

2009年12月31日12点20分,持续三天的处级干部竞聘面试环节结束,为了解更多的相关信息,记者采访了主持学校党政全面工作的周泽扬校长。

记    者:周校长,为期三天的处级干部竞聘面试环节刚刚结束,请您介绍下本次面试的总体情况?

周泽扬校长:此次处级干部竞聘,是学校新一轮内部管理体制改革非常重要的内容之一,广大教职工高度关注,学校也非常重视此次干部竞聘过程的每个环节。这三天的面试学校做了充分的研究,从程序上,从面试人员的组成上,党委都进行了充分的研究。参加我们这次测评的人员中,有我们现任的校领导;有党委委员和刚离职不久的老同志;有在我们党务岗位工作多年的老同志及我们教代会常委的一些代表,所以这个构成应该是经过充分考虑的。

从总体的情况来看,这次学校的改革得到了广大教职工的大力支持,申报干部聘任的有250多人,其中新报的人员近100人,而高级职称、特别是正高职称的人员有60多人,博士有50多人,这说明广大教职工是以实际行动积极地在参与我们的这项工作。

学校对此次面试工作也非常重视。一是我们希望通过面试来发现人才;二是想通过面试工作来吸纳教职工对学校发展的一些建议。在面试过程中,有的同志的答辩思路很清晰,很有特色,这对学校工作是一个很好的借鉴。这三天虽然很辛苦,但我们觉得非常值,这是本轮处级干部竞聘面试的第一方面情况。

第二方面,本轮内部体制改革的机构压缩了,所以岗位也压缩了,竞争肯定是比较激烈的,我们将会综合多方面的情况,结合竞聘者自身的情况,严肃的、公正的来考虑问题,使学校在改革的过程中能够实现既定的目标。通过此次处级干部聘任面试,我们希望达到至少两个目标:第一个目标是通过聘任工作把愿意干事,想从事管理工作的同志聘任到适合的岗位上来;第二个目标,通过干部聘任的工作,来促进我们学校的文化建设,特别是校风建设,使学校能够形成一种风正气顺的良好局面。当然,因为岗位有限,肯定不能全部满足竞聘者的需要,学校会考虑到具体情况和管理工作的需要,对竞聘者给予公正的评价,安排相应的工作,这应该说是党委的一个考虑,一个出发点。

记    者:周校长,在三天中有两百多位老师参加了面试,其中您最大的感触是什么?

周泽扬校长:这三天非常的辛苦,但是我最大的感受就是每一位竞聘者他们都非常认真地做了准备,并且非常积极的、认真的来参与竞聘。其中一些从未从事过管理工作的同志,他们可能对管理工作不一定十分熟悉,但从他们的陈述和答辩来看,他们是费了很多心血,花了很多时间准备,所以我也非常地感动,感谢他们用实际行动支持了学校,支持了学校的改革,这也是我这次参与面试工作感触最深的一点。

记    者:周校长,今天是2009年最后一天,明天就是新的一年,此时此刻,您最想对全校师生说些什么?

周泽扬校长:2008年是不平凡的一年,2009年对我们重师来说同样是个不平凡的一年,这一年我们完成了很多大事情,这些事情的完成都是我们广大教职工共同努力的结果,我想借此机会感谢这一年来广大师生员工对我们学校方方面面工作的支持和对学校发展所做出的贡献,也借此机会祝我们全校师生员工、离退休老同志新年快乐、节日愉快、身体健康、阖家欢乐!

    

             (新闻中心记者:付冬生  文字整理:朱灿)

编辑: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