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专题宣传 > 正文
“第一线”新闻专栏:初等教育学院“以改革求发展,凝众智上层次,凭创新寻突破”
来源:初等教育学院 作者:初等教育学院 日期: 2010年03月10日 11:08 点击:

  编者按:为认真贯彻新闻宣传“三贴近”原则(贴近生活、贴近群众、贴近实际),落实学校党政提出的“全发力、求突破、上水平”工作要求,真正做到面向基层、服务群众,新闻中心特推出“第一线”新闻专栏。本专栏将特别关注并发掘提炼各二级单位尤其是各学院的工作新思路、改革新举措、发展新模式,反映新动态,厘清新形势,发现新问题,重点突出学校中心工作和重点工作在各学院的落实与推进情况。欢迎来稿,欢迎提供新闻线索。首期“第一线”聚焦的是初等教育学院,其前身是重庆第一师范学校,有着百年办学历史,自2003年9月正式并入我校以来,成功实现了从中师向高师的过渡转型,办学的层次、结构、质量均有较大改进。随着学校新一轮内部管理体制改革的推进,该院又迎来了新的发展契机,同时也将直面新的现实难题……

 

2月24日,新学期第一天,在初等教育学院教职工大会上,肖其勇院长代表新一届领导班子提出了“求发展、上层次、寻突破”的发展思路,要求把锐意改革作为求发展的利器,把凝聚智慧作为上层次的阶梯,把开拓创新作为寻突破的基石。杨祖涛副书记就当前学院面临的形势及问题进行了分析并对相关工作做了强调。当天下午,肖其勇院长、林长春副院长分别主持召开了管理工作会、教研室主任工作会,强调强化服务、协作、创新意识,并就本学期的工作做了具体的部署。3月4日,学院11个教研室以“凝练研究方向、树立团队精神、积极申报教改课题”为主题,在各教研室主任的组织下开展了教研活动。学院党总支杨祖涛副书记主持召开支部书记会,提出理清发展方向、激发办学活力、确保安全稳定是学院当前工作的重心,着重强调在学院面临着新的发展机遇与挑战的关键时期,各党支部要明确学院发展方向,理清工作思路,围绕学院的中心工作积极开展各项工作,每一个党员要在平凡的工作中乐为先锋,树好旗帜,带动全院教职工奋发向上,开拓创新。

初等教育学院的“新动作”其实还可以从更早的时间节点上去寻找。1月25日,学校宣布该院新一届领导班子的第三天,新一届班子就与学院中层干部、部门负责人、教研室主任分别进行了座谈,宣讲学校新一轮内部管理体制改革精神,了解学院教职工的情况,迅速熟悉院情。1月29日下午,学院召开全体干部及教研室主任大会,就怎样理解和落实学校对学院发展的重新定位进行了研究,并布置了各项具体任务。期间,学院新一届领导班子还召开了全院离退休人员会议,与离退休老同志们沟通交流,并于1月27日到29日,看望了学院老领导、重病教职工。

通过不同层面的工作,全院教职工们明确了方向,统一了思想,也达成了共识。初等教育学院领导班子一致表示,在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和正确领导下,该院的办学层次快速提升,办学结构得到了完善,办学质量进一步提高,学院成功实现从中师向高师过渡转型。随着新一轮内部管理体制改革的推进,学校对初等教育学院的发展有了新的定位,赋予了新的使命,该院新一届领导班子有信心带领全院师生员工迎接新挑战,取得新业绩。

编辑:刘清泉, 付冬生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