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专题宣传 > 正文
【毕业季】周泽扬校长勉励毕业生常怀感恩,做正能量的坚守者与传递者:全日制本专科生毕业典礼举行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记者冯美琪、余华尊、朱盈、姚文慈 日期: 2015年06月25日 17:13 点击:

6月24日上午,我校2015届全日制本专科生毕业典礼及学位授予仪式在我校校友会堂隆重举行。千余名毕业生代表在校友会堂共同聆听“大学最后一课”,校长周泽扬与毕业生分享其座右铭——常怀感恩之心,并希望学生做一个勇于担当的人,把感恩社会、报效国家当作毕生的追求与使命,做社会正能量的坚守者与传递者。

毕业专题片《重师·青春记忆》拉开了毕业典礼的帷幕。视频带领2015届毕业生重温了大学四年的学习生活记忆;定格了学子于图书馆、弘德楼、三春湖、泛月桥学习生活,从入学军训到毕业留影的精彩;记录了毕业生代表在考研、就业、创业路上奋斗的动人故事。广大学子在重师经历了蜕变,为自己、为母校提交了一份漂亮的成绩单。

典礼上,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副主席、副校长董景荣宣读《重庆师范大学学位委员会授位决议》。在庄重欢快的音乐声中,校长周泽扬教授为全校获得重庆市市级优秀毕业生称号的毕业生和部分毕业生代表一一授予学士学位,大家共同见证这一神圣时刻。

“学校因学生而存在,教师因学生而精彩。我代表学校感谢全体同学当初的选择——选择重庆师范大学来度过四年宝贵的青春。”典礼上,周泽扬校长作了题为《饮水思源,常怀感恩》的讲话,深情寄语2015届毕业生们。周校长在寄语中细数了同学们在重师学习生活的珍贵记忆:“校友会堂和风雨球场会记住你们挥洒的汗水与激情;图书馆和弘德楼会记住你们求知的专注与渴望;三春湖和泛月桥会记住你们朗朗的书声与晨读的情景;宽敞明亮的梦厅见证了你们创造考上研究生数量历史新高的过程;“五月的鲜花”央视舞台、60周年校庆等各种活动活跃着你们青春的灵动;实验室彻夜的灯光陪伴着你们一路过关斩将,赢得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大赛一等奖等各种高端奖项。”“作为校长,我由衷地为你们骄傲和自豪!”周校长深情地说道。

周校长以一位师长的身份,与大家分享自己的座右铭“常怀感恩之心”。“社会既是一个任人施展才华的大舞台,也是一个波涛汹涌的大世界。有的人一路有人相助,频频出彩,收获成功;有的人却孤独闯荡、四处碰壁。究其缘由,有一条至关重要,那就是他是否有一颗感恩的心。”周校长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话“有一颗感恩的心很重要,所有的人都要有感恩的心”,强调感恩是人类的重要情感意识,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为人处事的基本品质,望大家常怀感恩之心。

周校长从感恩生命、感恩父母、感恩老师、感恩他人、感恩社会等五个维度,阐述了感恩的蕴意及内在要求。他说,“感恩”二字皆以“心”为底,正是告诫我们从内心深处感知他人的善意并报答其善行,心存敬畏、学会珍惜、懂得知足、常怀感恩。感恩生命,收获理性;感恩父母,收获幸福;感恩老师,收获新知;感恩他人,收获朋友;感恩社会,创造价值;感恩自己,活出真我。“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他勉励同学们记住“三春湖”的蕴意,强调指出,只要同学们永怀感恩之心,在人生道路上,一定会收获满满。

周校长指出,在感恩他人、感恩社会的同时,大家也不要忘记为自己点赞。跨出学校之门,将来的一切都要靠自己。大家要多多自我鼓励,保持自信,有尊严地生活,快乐地生活,活出幸福的自我。

“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远航的风帆已经扬起,到了该说再见的时候了。母校会一直关注你们,也期待大家捷报频传。孩子们,祝你们一帆风顺,鹏程万里!前路漫漫,且行且珍重!”周泽扬校长的临别赠言让在场学子深深动容,掌声经久不息。

一曲激昂又深情的校歌之后,毕业典礼正式结束。同学们久久不舍离去,纷纷与老师、同学合影留念。采访中,毕业生们表示,留恋、伤感、迷茫、憧憬……这个夏天,大家都将踏上新的人生旅程。虽然大学生活已经结束,但新的学习才刚刚开始。

校领导周泽扬、龚燕、杨新民、陈志军、董景荣、张尚毅出席毕业典礼。校党政办主任马文华主持典礼。学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全体委员、毕业生就业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各学院领导、教师代表、毕业生辅导员、机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及学生家长代表参加毕业典礼,共同见证2015届重师毕业生的重要时刻。据悉,2015年,我校共有6240名本科生获得学士学位。近日,各学院也分别举行毕业典礼及相关纪念活动。

 

 

 

 

 

 

 

 

 

 

 

 

 

 

 

 

                                (摄影:戎珊 陈梦丹 刘誉筑)   

 

 

编辑:王军、李若岩、何瑶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