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专题宣传 > 正文
【毕业季】“母校永远是大家负重前行时的精神支柱”: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举行
来源:研究生院 作者:研究生院 日期: 2015年06月25日 16:16 点击:

“歌乐山连缙云峰,嘉陵江汇长江浪……”,6月25日上午,2015届毕业研究生齐聚校友会堂,同唱重庆师范大学校歌,为我校2015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画上了圆满句号。

上午10点,在雄伟庄严的国歌声中,毕业典礼拉开帷幕。校领导周泽扬、龚燕、陈志军、孔春阳、陆远权、董景荣、张尚毅及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全体委员、机关及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各研究生培养单位主要领导及分管领导、研究生教学秘书、班主任,2015届全体毕业研究生及部分亲友参加了典礼。毕业典礼由研究生院院长马燕教授主持。

首先,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副主席、副校长董景荣教授宣读了重庆师范大学硕士学位授位决议,我校89个专业共计700多名研究生被授予硕士学位。接着,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校长周泽扬教授亲自为毕业研究生逐一授位并颁发学位证书,并和获得学位的同学分别合影留念。随后,学校领导为6名重庆市优秀毕业研究生和30名校级优秀硕士学位论文获得者颁奖,鼓励同学们再接再厉,在以后的道路上取得更优异的成绩。

颁奖仪式结束后,研究生指导教师代表张汉马教授进行了真挚感人的发言,他谈到自己三十年前在国外创建实验室,到如今回国工作,感受到了祖国的巨大变化和良好的发展环境,勉励同学们要把握机遇,用自己学到的知识和本领,在人生道路上不断进步,创造更大的成就。毕业研究生代表陈美莲表达了对母校深深的眷恋和感恩之情,她在兼顾家庭和工作的情况下,发表多篇SCI和EI论文,获得重庆市优秀毕业生、优秀研究生干部和国家奖学金等多项荣誉,是我校研究生学习的典范。

最后,周泽扬校长进行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和同学们共同回顾了研究生学习生涯取得的点滴成绩和经历的酸甜苦辣,并提出几点期望:一是要牢记责任。国家兴旺与每个公民息息相关,心系国家是每个青年人理当肩负的使命,只有主动融入社会,勇于担当,才是青年人能够安身立命的根本、体现人生价值的基础和实现出彩人生的前提。二是要保持谦逊、懂得感恩。一代鸿儒孔子,学富五车,却从不居高自傲,希望同学们面对成功时具有“不得意、不自傲”的谦卑情怀,并懂得感知他人的善意并报答他人的善行。三是要坚定信念。人生的道路比攻读学位的道路更加漫长,同学们要始终保持良好心态,正确看待名利得失,用执着信念克服前进道路上的艰难困苦。四是要勇于创新创业。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既是党和国家的要求,也是当今社会发展的趋势,同学们作为最富活力和朝气的群体,要大胆创新、主动创业,更好地服务社会,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临别之际,周校长表示:母校永远是大家负重前行时的精神支柱和温暖港湾,母校永远和大家在一起!前路漫漫,且行且珍重!

 

 

 

 

 

 

 

 

 

 

                                      (摄影:黄松 陈同城 李镇)  

 

 

编辑:李若岩、何瑶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