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专题宣传 > 正文
【透视人才培养】重庆新闻学院:有序推进各项工作 实现“弯道超车”
来源:重庆新闻学院 作者:重庆新闻学院 日期: 2015年10月10日 17:07 点击:

10月8日上午,重庆新闻学院工作推进会在图北楼7203会议室举行。校领导邓卓明、周泽扬、杨新民、董景荣出席会议。党政办、对外合作与联络办公室、宣传部、发展与规划处、教务处、人事处、财务处等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长周泽扬主持。

会上,副院长李明海代表重庆新闻学院对学院工作推进情况及存在问题进行了汇报。学校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也纷纷发表了意见和看法,并表示将为重庆新闻学院的建设和快速有效推进创造良好的制度保障和支持。

随后,校党委书记邓卓明对重庆新闻学院的前期工作做出了肯定,认为学院的各项工作推进是扎实的和富有成效的。他强调,要实现借鉴与创新的结合,要更加主动思考、主动探索、主动沟通。他指出,要能够发现问题并能积极寻求办法加以解决,要加强学院领导班子与学校领导、各职能部门以及市委宣传部的沟通,要更加注重问题导向和需求导向,突出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与创新。

最后,校长周泽扬作了讲话。他表示,学校高度重视新闻学院的建设。要解决学院建设中的棘手的问题,完成“弯道超车”,首先要进一步强化学生主体性导向,积极挖掘并激发学生的主体积极性以更好地改善教学,完成从“上学”到“求学”的真正转变。其次是要以人才培养为中心,充分利用优势资源,建立平台和载体。三是要以队伍建设为抓手,内培与外引相结合,进一步加大引进高端人才力度,并对学校现有人才资源进行整合。四是要注重经验的设计与积累。他希望,重庆新闻学院、传媒学院和新媒体学院在工作中要形成“三位一体”模式,分工不分家,齐心协力共建重庆新闻学院。

 

                            (摄影:李镇 何金晶) 

 

编辑:李若岩   图片编辑:邓桂华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