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专题宣传 > 正文
【“提档升级”进行时】“全国领导干部媒介素养培训基地重庆中心”落户重庆新闻学院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记者付恋、陶彦燕,实习记者张文镜、王玲 日期: 2015年11月27日 09:00 点击:

11月26日下午,“全国领导干部媒介素养培训基地重庆中心”签约暨挂牌仪式在我校博雅楼501会议室举行。重庆新闻学院院长王国庆、重庆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张永才、中国传媒大学培训学院副院长邹细林、我校党委书记邓卓明出席仪式。我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重庆新闻学院师生代表参加仪式。仪式由我校副校长杨新民主持。

邓卓明书记代表学校致辞,衷心感谢中国传媒大学对市委宣传部和我校共建的重庆新闻学院的大力支持。他指出,中国传媒大学“全国领导干部媒介素养培训基地”建立以来,致力于通过知识传授、系统训练、实践演练和案例研究等形式帮助政府和企业各级管理者更好地认识媒体,已经产生了极大的积极影响,在全国各级领导干部中形成了良好的口碑。全国领导干部媒介素养培训基地重庆中心的成立,既是我校与中国传媒大学战略合作关系的具体体现,也是中国传媒大学培训基地在西部的延伸,必将进一步提升重庆新闻学院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他表示,学校将抓住此次发展机遇,整合各方资源,在市委宣传部的大力支持下,努力将中心打造成为重庆新闻学院的特色品牌,为重庆乃至西部地区领导干部媒介素养的提升作出贡献。

邹细林副院长对中国传媒大学的学科建设、师资队伍、人才培养,以及“全国领导干部媒介素养培训基地”的情况作了介绍。他表示,两校共建全国领导干部媒介素养培训基地重庆中心是双方战略合作的具体举措,中国传媒大学将在后续的工作中共同打造中心建设,严把培训质量关,实现资源无缝对接和互助共享。

随后,我校代表和中国传媒大学代表就设立“全国领导干部媒介素养培训基地重庆中心”签订了合作意向书。王国庆院长、张永才副部长、邓卓明书记、杨新民副校长、邹细林副院长一同为“全国领导干部媒介素养培训基地重庆中心”揭牌。

市委宣传部张永才副部长在讲话中,对“全国领导干部媒介素养培训基地重庆中心”落户重庆新闻学院表示热烈祝贺,对王国庆院长和中国传媒大学对重庆的关心、支持和厚爱表示感谢。他表示,在媒介融合已成趋势的时代,领导干部的媒介素养成为各行业都必须要面对的问题。重庆新闻学院要珍惜此次落户的好机会,充分利用这个培训平台,大力开展领导干部和各方媒介素养的培训工作,在中国传媒大学的鼎力支持下,把中心建设成为我市和西部领导干部媒介素养培训的重要基地,市委宣传部将会对培训工作给予大力支持。

最后,王国庆院长作了讲话。他指出,“全国领导干部媒介素养培训基地”把第一个中心设在重庆新闻学院,体现了中国传媒大学和重庆师范大学的远见卓识。他谈到,设立在中国传媒大学的“全国领导干部媒介素养培训基地”经过近三年的铺垫,聚集了一批实力雄厚的优良师资队伍,重庆新闻学院要以新成立的基地为平台,与中国传媒大学共享资源。他希望各方面要扎实工作,努力推动全国领导干部媒介素养培训基地重庆中心越办越好。

                       (摄影:梁小凤 侯昊)

编辑:李若岩   图片编辑:邓桂华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