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专题宣传 > 正文
【毕业季】我校召开2016届毕业生党员代表座谈会
来源:组织部、学工部、研工部 作者:组织部、学工部、研工部 日期: 2016年06月22日 15:05 点击:

6月21日下午,2016届毕业生党员代表座谈会在博雅楼502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邓卓明、副书记龚燕出席会议。党政办、组织部、宣传部、学工部、研工部主要负责人及30余名毕业生党员代表参加座谈会。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龚燕主持。

座谈会紧扣“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主题,讲授专题党课并结合毕业生党员离校教育进行。

座谈会上,邓卓明书记讲了《新时期党员应当具备的“五个意识”》的专题党课。他指出,共产党员一要树立宗旨意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党的根本宗旨。党的利益和人民的利益是一致的、相统一的。要深刻领会,积极践行。二要树立看齐意识。看齐意识的标准在于向目标看齐、向真理看齐、向核心看齐。共产党员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这是对广大党员的党性要求,也是党的事业兴衰的根本保证。三要树立规矩意识。共产党员要遵守党的纪律、遵守社会规范,牢记党纪严于国法。四是要树立责任意识。共产党员要清楚自己所肩负的责任并认真履行职责,齐心协力、勇于担责。五是要树立奉献意识。共产党员在维护社会、集体、他人的利益时候,个人能够做出牺牲与舍弃。

邓书记勉励即将毕业的党员同志在今后的工作与生活中要坚持“三有”,即“有定力”、“有反思”、“有提升”。这样才能在新的岗位取得更大发展,才能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毕业生党员代表认真聆听并进行了积极发言。

文学院的张鸣浩谈到,对邓书记所讲的“责任意识”与“奉献”意识深有体会,在参加学校组织的活动中感受到作为一名学生党员的责任与奉献,感谢一路同行者的信任支持,感谢母校的培养;数学科学学院的刘雪婷谈到,一名党员认真学习党章,须得深刻领会其要义,在即将踏上新的岗位之际,自己应牢记党员身份,保持思想先进,站好最后一班岗;传媒学院的曾礼庚谈到,作为一名党员要加强修养,严于律己,不虚荣、不跑偏,树立身份意识,敢于担当,不忘初心,坚定信仰。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吴玉龙、外国语学院的史繁星、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的马良、生命科学学院的刘柏琦等同志主要从党员应该加强党性修养、提升道德水平、努力树立“五个意识”等方面做了发言,并表达了对母校及恩师的难舍与感恩之情。

历史与社会学院的黄超聆听了邓书记党课后,就“开阔眼界与脚踏实地”与邓书记进行了互动交流。邓书记鼓励党员同学要向高标准看齐,眼界要高而又脚踏地,其人格修养、道德品行才能有所提升。他要求同学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2010年在我校图书馆给广大青年学生们的寄语。

最后,校党委副书记龚燕做总结讲话。她谈到,这既是一场特殊的党课,也是一场思想交流的座谈会,更是邓书记对即将毕业学生党员们的临别赠言。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纪念日前夕,毕业生党员同志们用这样的方式向党交心,向党表决心,是一件非常值得纪念的事!重庆师范大学学生党建及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有非常好的传统,从“党员承诺制”到学生党员“七个一”活动,从榜样的力量到榜样的示范,学生党员在立德树人、学风建设、文化建设以及创新创业等方面都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她希望党员同学们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牢固树立“五种意识”,时刻铭记自己的“共产党员”和“重师人”的身份,用实际行动为母校增光添彩!

                                                              (摄影:王金鼎) 



编辑:李若岩   图片编辑:邓桂华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