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专题宣传 > 正文
【毕业季】我校举行考研质量专项奖学金暨国家奖学金颁奖仪式
来源:学生处 作者:学生处 日期: 2016年06月22日 08:56 点击:

为进一步推动学校内涵发展、提档升级发展战略,扎实推进“优良学风提振计划”,积极发挥学风建设的“牛鼻子效应”,6月20日下午,我校“考研质量专项奖学金”暨“国家奖学金”颁奖仪式在博雅楼503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龚燕出席颁奖仪式。学生处处长张明志,副处长唐加祥、蒋霞,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学工办主任、毕业年级辅导员和获奖学生代表共计200余人参加颁奖仪式。会议由学生处副处长唐加祥主持。

仪式上,张明志处长从报考率、升学深造率、优质率以及上线率四个方面进行了考研质量分析:以2016届毕业生总人数为基数,在报考率上,2016届为31.68%,较2014届增长了11.79%,净增人数701人;在升学深造率上,2016届为15.09%,较2014届增长了7.66%,净增343人;在优质率上,2016届为7.73%,较2014届增长了1.77%,净增178人。总体而言,近三年考研质量呈阶梯式增长趋势,既有面的向好,也有点的突破。其中,马克思主义学院升学深造率达到47.80%,化学(师范)3班20人报考20人全部考取研究生,数学科学学院3个寝室成员全部考取研究生,教育科学学院教育学专业32人报考31人上线,音体美等学院实现了考取985高校的突破……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各学院党政高度重视、教师深度参与、辅导员班主任教育引导,必将持续地推进我校“三个结合”和“五个促进”为主要抓手的学风建设,从而更好地彰显“学风是学校的灵魂”的深刻要义。

蒋霞副处长宣读了《关于表彰2015年度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的决定》。龚燕副书记受邀与43名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合影。文学院2013级张好同学以“正言青春路,责任使命伴我行”为题,讲述了自己对获得国家奖学金的感悟,分享了自己在汉语言文学(秘书学)专业学习与综合素质发展的经历感悟。唐加祥副处长宣读了《关于表彰重庆师范大学2016届毕业生考研质量专项奖学金的决定》。龚燕副书记为15名获得A等考研质量专项奖学金的同学颁发荣誉证书,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为54名获得B等考研质量专项奖学金的同学颁发荣誉证书,累计奖励金额10万元。化学学院朱慧丽同学与大家分享了她考取上海交通大学的心路历程,她特别谈到学校实施的“优良学风提振计划”和“学生考研提升专项计划”,感恩学校和学院提供“梦厅”等专门考研场所,使大家成为最直接的受益者,并表示将把母校的优良学风带到新的学校去。

最后,龚燕副书记在讲话中谈到,从“榜样的力量”到“榜样的示范”,充分展现了先进典型的无穷力量。学校高度重视优良学风提振,增设考研质量专项奖学金符合学校人才培养要求,取得的成绩可喜可贺。龚燕副书记对获奖的同学表示祝贺,希望他们珍惜荣誉、戒骄戒躁、领雁示范,在新的人生阶段彰显出重师学生的优秀特质,要敢于学习和勇攀高峰,努力成为重师的骄傲,做堪当大任的大才、将才。并鼓励在校学生要努力向受表彰的先进个人学习,勤学善思、求是致用,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立大志、做大事、成大器”。

编辑:李若岩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