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专题宣传 > 正文
【聚焦“两学一做”】我校千余师生参演“永远跟党走”大型文艺会演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记者余华尊、李梦如、杨宇婷 日期: 2016年06月28日 10:42 点击: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和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创新学习教育形式,6月30日下午3时,我校将在校友会堂演出厅隆重举办“永远跟党走”大型文艺会演。

据了解,作为我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步骤和内容,本次会演以“永远跟党走”为主题,将党的发展史浓缩为“走向胜利”、“走向富强”和“走向梦想”三个篇章,采用合唱、舞蹈、朗诵、表演等多种舞台表现形式,向观众展示中国共产党95年来的光辉历程、党的优良传统作风和革命精神。

我校党委宣传部部长、新闻中心主任、文化建设办公室主任陈洪告诉记者,会演共有全校24个二级党组织参与,囊括我校在职教职工党员、离退休教职工党员、学生党员和群众师生,也涵盖了老年、青年、少年、幼儿等不同类别、不同年龄层的群体。演员阵容强大,人员达1000余人。本次会演通过师生亲身参与和体验,让党员和师生进一步增进对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奋斗历程、革命精神和优良传统的了解,让党员在文化艺术熏陶中潜移默化地感受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必要性、重要性和丰富性,不断增强党性修养,提升思想境界,争做合格党员,更加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

我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本次会演的总导演徐赤介绍,节目中的三个篇章以“走”为核心,突出了三个不同阶段的发展目标。第一篇章“走向胜利”表现了党担负起历史使命领导全国各族人民进行新民主主义革命并取得胜利的伟大功绩。第二篇章“走向富强”展现了新中国成立后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进行社会主义建设以及改革开放的光辉历程。第三篇章“走向梦想”讴歌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奋力实现现代化和民族复兴“中国梦”的豪迈气概。其中的“重温入党誓词”环节,通过台上台下的双向互动,使全体党员牢牢记住自己入党时举起右手庄严承诺的誓言,表达坚定为党的事业奋斗终生的决心和信心。

编辑:李若岩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