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专题宣传 > 正文
【聚焦“两学一做”】1000余师生重温入党誓词 浓情献礼建党95周年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记者余华尊、杨宇婷、李梦如 日期: 2016年07月01日 14:59 点击:

“我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和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创新学习教育形式,6月30日下午,我校在大学城校区校友会堂演出厅隆重举办“永远跟党走”大型文艺会演。重庆市教委组干处、宣教处、新闻中心的领导莅临现场,全体校领导,全校各分党委、党工委、党总支及直属党支部的领导、老师和同学们共同观看演出。

据了解,作为我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步骤和内容,本次会演以“永远跟党走”为主题,将党的发展史浓缩为“走向胜利”、“走向富强”和“走向梦想”三个篇章,采用合唱、舞蹈、朗诵、表演等多种舞台表现形式,向观众展示中国共产党95年来的光辉历程、党的优良传统作风和革命精神,是向党的生日的隆重献礼。

三大篇章共谱光辉历程,重温誓词点燃全场热情

“南湖的船啊,党的摇篮……”当合唱《南湖的船》舒缓优美的“驶入”校友会堂,第一篇章关于党担负起历史使命,领导全国各族人民进行新民主主义革命并取得胜利的历史大门被缓缓推开。巍峨山峰,茫茫草原,红军们艰难匍匐、缓慢行进......由音乐学院党委编排的舞蹈《过雪山草地》讲述了两万五千里的漫漫长征。合唱《保卫黄河》以高水准的和声和振奋人心的声势,表达了抗日战争时期中华儿女同仇敌忾,捍卫国土的决心。

“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熟悉的歌曲《歌唱祖国》一被唱响,会演便进入了新中国成立后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进行社会主义建设以及改革开放的第二篇章——“走向富强”。《唱支山歌给党听》通过音、诗、画三种形式,向观众们展示了上世纪60年代激情燃烧的岁月。石油铁人王进喜、助人模范雷锋、两弹元勋邓稼先的形象出现在舞台上。随后,在老党员、退休教师吴永恒的带领下,台上台下全体起立,重温入党誓词,举起右手庄严承诺。一句句铿锵有力的誓言传达出重师学人为党的事业奋斗终生的决心和信心。

第三篇章“走向梦想”讴歌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奋力实现现代化和民族复兴“中国梦”的豪迈气概。来自重师附属小学的小朋友们手拿向日葵,与外国语学院党委共同带来歌舞表演《在灿烂阳光下》。孩子们明亮的笑脸,让人们对未来无限憧憬。由文学院党委编排、嘉陵潮文学社创作的《逐梦时代》对“两学一做”做了生动的阐释和解读。

会演主题鲜明传递正能量 引起热烈反响

校长周泽扬表示,这是一台充满正能量的会演,整场演出紧扣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和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以及“两学一做”的主题,展现了重师人爱党爱国,以及对实现中国梦的坚定决心。

退休教师相光青老人在会演结束后告诉记者,重温入党誓词这一环节让他非常难忘,他期望大家朝着中国梦共同努力。一位教师演员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要把演出节目时的昂扬的情绪带到三尺讲台上,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努力践行“博学敬业、为人师表”的教风。一位学生演员也对记者说道:“每个节目大家都付出了很多的努力,在演出中,自己更加坚定了跟党走的信念”。

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徐赤是本次会演的总导演。他认为整个全场亮点很多,比如:节目中的三个篇章以“走”为核心,突出了三个不同阶段的发展目标;通过台上台下的双向互动,“重温入党誓词”;主持人全程脱稿,用叙述和朗诵的方式,将主持词以文学化的方式展现出来,深化了这次会演的主题。

党委宣传部部长、新闻中心主任、文化建设办公室主任陈洪告诉记者,会演的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强,主题鲜明,饱含感情,催人奋进,充满正能量。1000余人的师生演员通过亲身参与和体验,进一步增进了对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奋斗历程、优良传统的了解,展现了辉煌成就,讴歌了革命精神,受到了教育洗礼。通过参与会演,师生以实际行动践行“两学一做”,广大干部、党员强化了角色意识,增强了党性修养,提升了思想境界,提振了精气神,努力争做合格党员,更加坚定了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坚定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

另据了解,新华网、华龙网、《重庆日报》等多家媒体的记者前来学校采访报道本次文艺会演。

                (摄影:李镇 乔媛 张依萱 解小雪 卢瑞旭) 



编辑:陈洪、李若岩   图片编辑:邓桂华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