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专题宣传 > 正文
【聚焦“两学一做”】校领导、教师代表在全市教育系统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上发言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新闻中心 日期: 2016年07月07日 16:36 点击:

7月5日,全市教育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在市委教育工委召开。市教委主任周旭主持会议,市委教育工委委员时琳琳、帅逊出席会议。周旭在主持座谈会时,对教育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及座谈会精神提出了相关要求。

会上,渝中区委教育工委书记王萍,西南政法大学党委书记樊伟,我校党委书记邓卓明,“重庆市优秀共产党员”、我校教育科学学院教师郑璇,重庆市教科院党委书记伉大林,重庆十八中党委书记范会民,重庆大学通信学院党委副书记袁利等在座谈会上作交流发言,畅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感想、体会和认识。

座谈会上,我校党委书记邓卓明谈到,高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最根本的就是要做到坚守马克思主义信仰,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牢牢把握高校办学方向,务实创新推进高校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充分发挥好党组织战斗堡垒及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落实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把党建工作与思想政治工作同推进高校事业发展工作同谋划、共部署、齐推进。

“重庆市优秀共产党员”、我校教育科学学院党员教师郑璇谈道:“教师是太阳底下最光辉的职业。这份工作对我来说不仅是职业、是事业,更是身为一名党员的本分。我努力着,用自己的双手搭建沟通聋、听两个世界的桥梁,打开聋孩子的心扉,让他们沐浴到党的阳光。习近平总书记说‘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作为一名35岁的青年教师,我面前的路还很长,应该做、能够做、必须做的事情还很多。我要把践行党的宗旨与发挥专业特长更好地联系在一起,充分利用手语与聋教育研究中心这个有效平台,面向社会提供更多更好的公益服务;要教好书育好人,以帮助更多的聋人回归主流社会,与健全人群和谐融合——这是我的党性修养,也是我的人生理想。”

编辑:王军、李若岩、张敬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