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专题宣传 > 正文
【高考专讯】我校送出2016年全市普通高考第一份录取通知书
来源:招生就业处、新闻中心 作者:招生就业处、新闻中心 日期: 2016年07月10日 12:00 点击:

7月10日上午,璧山中学高中毕业生连军洁收到了重庆师范大学小学教育(全科教师)专业的录取通知书,这是2016年重庆市普通高考送出的第一份录取通知书。

上午10点30分,重庆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龚燕在学校党委宣传部、招生就业处及初等教育学院负责人的陪同下,前往璧山中学,把这份录取通知书亲自送到连军洁的手中,向她和她的家人表示热烈祝贺,并了解她填报小学教育(全科教师)的初衷、未来的打算,以及还有哪些疑惑和困难。

龚燕副书记告诉连军洁,在各级领导的关心下,近年来重庆师范大学发展迅速。尤其是近10年,办学实力持续提升,在国内的影响持续加大。小学教育(全科教师)专业是学校非常重视的特色专业,从举办伊始,就立足全面提升学生综合素质,全力服务地方基础教育发展这一宗旨,不断创新人才培养理念、路径和模式。经过三年的发展,建立了大学、政府、教研部门、小学协同培养机制,构建了特色化人才培养教学体系,并取得了初步成效。最后,龚燕副书记勉励连军洁同学好好学习,将来为教育事业做贡献。

新华网、华龙网、重庆电视台等多家媒体前往采访报道。龚燕副书记在接受重庆电视台等媒体采访时介绍,学校将小学教育(全科教师)专业设置在有110年办学历史的我校初等教育学院(原重庆第一师范学校,前身是官立川东师范学堂),既依托我校作为综合性大学60余年来积累的学科优势和办学实力,又传承百年老师范的优良传统,让学生在优质的文化基因中得到滋养,成长为重庆地方基础教育的坚实力量。

龚燕副书记说,我校自2013年首次招生全科教师以来,规模不断扩大,加上今年录取的500名新生,我校小学教育(全科教师)将达到1500人,占全市全科教师培养计划的三分之一。将为重庆的永川区、大足区、铜梁区、长寿区、合川区、江津区、涪陵区、潼南区、璧山区、云阳县、忠县、梁平县、垫江县、开县、奉节县、巫山县、巫溪县、城口县等18个区县培养优秀小学教育全科教师。由于政府给予了全科教师“免费就读、创新培养、定向就业”等强有力的政策保障,吸引了大量优秀考生,生源质量逐年提升。2015年招收的该专业考生,文科平均分在一本线下1.23分,理科在一本线下5.36分,且有615分的高分考生报考。

经过三年的探索和发展,学校在小学全科教师培养方面的改革初见成效。提出了“情感深厚、知识广博、能力综合”的三大教育目标;组建了由“高校(University)和区县政府(Government)、区县教育研训机构(Institute)、小学(School)”共同组成的UGIS人才培养联盟;构建了“实践-理论-反思”PTR人才培养模式;成立了 “卓越教师全科班” ,致力于打造小学全科教师培养的模板,为重庆市乃至西南地区的卓越小学全科教师培养起引领和示范作用。

2014年,学校《基于UGIS联盟的卓越小学全科教师培养模式改革与实践》被列为教育部小学卓越教师培养计划改革20个项目之一;2016年学校3名2013级的小学教育全科教师专业学生赴台湾彰化师范大学进行交流学习;阳立秋、张壤月两位同学分获重庆市教委主办的“重庆市师范生技能大赛全科组”第一名和第二名。 

                            (摄影 :巩一鸣)

编辑:陈洪、李若岩   图片编辑:邓桂华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