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专题宣传 > 正文
【军训专递】入学教育第一课:我校2016级新生军训拉开帷幕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陈洪 日期: 2016年08月20日 11:12 点击:

8月20日上午,在顺利完成迎新工作后,我校在大学城校区田径场举行了2016级新生军训动员大会。校党委书记邓卓明、校长周泽扬,校党委副书记龚燕、副校长孔春阳,各职能部门、学院主要负责人,以及2016级新生6500余人参加。动员大会由校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张明志主持。

 

庄严的升国旗仪式后,校保卫处处长汪文忠宣读了重庆师范大学2016级学生军训师建制。军训师下设两个团、一个直属大队,共计44个连队。同时,为了保障军训工作的顺利开展,设立了军训办公室。孔春阳副校长作了军训动员讲话,向2016级新生表示热烈欢迎,向承训官兵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军训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兵役法》和《中共中央关于教育体制改革的决定》要求进行的,是高等院校改革教育内容、学生接受国防教育的基本形式,是培养“四有”人才的一项重要措施,是壮大国防力量的有效手段,其目的是通过严格的军事训练提高学生的政治觉悟,激发爱国热情,发扬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培养艰苦奋斗、刻苦耐劳的坚强毅力和集体主义精神,增强国防观念和组织纪律性,养成良好的学风和生活作风。他希望承训官兵严格施训、关爱学生,也希望同学们服从安排、认真对待,圆满完成军训任务,认真修好大学入学教育第一课。随后,2016级新生代表陈奇伟、承训教官代表分别表达了决心。最后,周泽扬校长宣布2016级学生军训开训。标志着为期18天的军训正式拉开帷幕。动员大会结束后,学生随即投入到军训中,大家情绪高昂,热情饱满。

                                  (摄影:巩一鸣 何金晶)

编辑:李若岩   图片编辑:邓桂华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