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专题宣传 > 正文
【走基层•看就业】帮客团队“学长的电脑铺子”:为顾客提供放心的服务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记者周婕、罗维 日期: 2016年10月09日 14:57 点击:

走进图书馆12楼,“重庆师范大学众创空间”几个大字映入眼帘。记者来到1222室。这里是帮客团队“学长的电脑铺子”工作室。该工作室负责人贾磊磊是我校2012级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电子商务专业的毕业生。他介绍道,“当时我们团队的名字叫做‘帮帮BNG’,是帮帮不NG的意思,我们觉得帮助别人所带来的成就感会让更多的人加入我们。所以在IP经济时代,我们也开始主张‘帮客’(给予帮助的人)和‘帮粉’(接受帮助的人)的概念,而我们,则是最初的帮客”。

据了解,帮客团队“学长的电脑铺子”工作室于2015年8月正式成立,今年6月入驻众创空间,是一支依托微信公众平台自主开发设计的新媒体创业团队,以电脑维修为切入点打造大学生电脑及系列产品服务。

创办初衷:提供放心的服务

“我们的创办初衷很简单,每年学弟学妹都会为买电脑而苦恼,因为对电脑不够了解,同时也怕自己买到翻新机、样机、返修机。”贾磊磊认为,电脑城“水太深”,而京东虽明码标价,但有时也会出现翻新机,且价格也并不便宜。贾磊磊说,“我能做到的很简单,就是为学弟学妹提供放心、正规、价格合适的电脑,同时,也为他们免费提供大学四年的电脑维修保养服务”。

自成立以来,“学长的电脑铺子”在每年九月都会为师生进行“义修”。“一方面是为了更好地回馈老师和同学;另一方面则是借此机会让更多人了解我们工作室,积攒好口碑。”贾磊磊表示。

办公环境:一分为二,运营、开发两不误

在创客团队的工作室里,记者看到,工作室被一些桌子隔成左右分明的两部分。贾磊磊介绍道,目前他们将办公室一分为二,一侧是“学长的电脑铺子”,另一侧则是开发区。“‘学长的电脑铺子’以维修电脑为主,还包括系列产品销售、帮帮BNG的微信运营等方面。”贾磊磊在手机上向记者展示了微信公众号的运营情况。

随后,贾磊磊又就开发区方面的情况向记者作了详细介绍。他解释称,目前,团队主要进行网站和微信的开发。“在校内,我们负责开发了教育科学学院的服务平台、团委的技术开发平台等;在校外,我们对接了重庆房地产职业学院的一个公共平台,还正在就一个订餐平台项目与北京电影学院进行洽谈。”

记者注意到,工作室中不乏一些年纪较小的稚嫩面孔,他们正在电脑前熟练地操作。贾磊磊介绍道,“这几位成员来自不同的学院,他们平日里利用课余时间到这里实习”。贾磊磊希望能有更多优秀的同学加入他们的团队。“实习生平时的工作包括团队微信平台的运营开发、电脑硬件维护以及电子产品的销售等。”他还特别强调,团队对实习生最初的技能要求并不高,因为之后都有成员对其进行培训,但他们很看重实习生身上的团队意识和学习新知识的积极性。

办公助理:成为老师的贴心帮手

贾磊磊告诉记者,打造“办公助理”这个维修平台是为了帮助老师解决办公问题。据了解,“办公助理”是一个立足于重庆沙坪坝区大学城的办公用品综合服务平台,提供全领域办公产品销售、定制、配送和售后服务。同时,“办公助理”还拥有自己独立的微信公众号,只要点击其中的“一键服务”,团队成员将在半小时内上门为顾客提供专业的服务。

“当初打造这个专门为老师提供服务的平台,主要是考虑老师们在办公过程中对于耗材或电脑日常维护方面的需求。”团队成员肖小平介绍道,目前团队已经做了对老师办公室耗材的整理及渠道的规划,同时也在积极做好相应宣传,让更多老师知晓这个平台。贾磊磊谈道,在宣传期间,老师们纷纷表示支持,认为该平台可以满足自己的办公需求,并扫描了“办公助理”微信公众号的二维码。据了解,该平台已向学校一些部门作宣传,并接下了一些项目。

谈及团队的下一步计划,贾磊磊表示,目前团队的专业程度还有待打磨,希望今后能变得更加成熟,在微信开发和网页开发上都有自己平台的产品出现,让帮客团队“学长的电脑铺子”能够服务更多师生。采访最后,贾磊磊告诉记者,他们团队旗下的帮帮BNG平台在上学期几乎承接了我校所有学院迎新晚会的“微信上墙”活动,逐渐积累了种子期的粉丝。他坦言创业不容易,但他还是鼓励有创业想法的同学。“要怀着一颗踏踏实实的心去做好每一件事。人生会面临很多选择,生活中变数也有很多,当需要选择的时候要常常想想自己的初心,这样或许就能得到答案。”

 

编辑:李若岩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