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专题宣传 > 正文
【第一线】小学教师教育110周年纪念暨小学卓越教师培养论坛启动
来源:初等教育学院 作者:初等教育学院 日期: 2016年10月03日 14:58 点击:

9月29日下午,上海师范大学惠中教授应邀为我校初等教育学院师生带来一场题为《小学教育专业建设与卓越教师培养若干问题的思考》的学术讲座。讲座由初等教育学院院长林长春主持,学院近200余名师生参加。此次讲座,为初等教育学院纪念我校小学教师教育110周年暨小学卓越教师培养论坛活动拉开了帷幕。

讲座上,惠中教授从我国小学教师培养与小学教育专业的发展历史出发,对“小学教育”的专业名称及专业定位进行了讲解,并对当前小学教育专业建设中值得探讨的四大方面进行了剖析,涉及培养模式探索、学科基础的构建、办学主体的建设、课程与教学改革等内容。随后,惠中教授解读了教育部文件中对小学卓越教师培养的具体要求及任务,对如何提高未来小学教师的专业素养提出了自己的见解。

最后,林长春院长对讲座进行了总结。他鼓励全院师生要进一步强化小学教师教育工作者的自豪感、紧迫感、使命感,传承学院小学教师教育110年办学传统,努力做到创特色、树品牌、求卓越。师生们要致力于把学院建设成为结构合理、特色鲜明、市内领先、西部前列的优秀学院,为学院成为全国范围内有重要影响的小学教师教育基地而努力奋斗。

编辑:李若岩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