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专题宣传 > 正文
【第一线】新闻学子参加重庆全媒体“长征路上奔小康•走转改”大型主题采访活动
来源:重庆新闻学院 作者:通讯员卫彦瑾、谢佳洁、陶彦燕 日期: 2016年10月14日 08:14 点击:

今年是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根据中宣部、中央网信办和市委关于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宣传活动总体安排,由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组织市属媒体、邀请中央媒体,于10月10日至14日,兵分两路深入红军长征途径重庆的7个区县,集中开展“长征路上奔小康”重庆全媒体“走转改”大型主题采访活动。在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张永才的带领下,重庆新闻学院的三名学子卫彦瑾、谢佳洁、陶彦燕也随采访一队,走进城口、巫溪两地实地采访。

10日,采访团采访了城口县庙坝镇山地鸡产业链、坪坝镇光明村、红三十三指挥部旧址和城口县苏维埃政权纪念公园。坪坝镇光明村村支书庞仁斌向记者讲述了一个不具备工业发展条件的小乡村如何脱贫致富的经验:“我们看中了此处土壤肥沃、昼夜温差大等有利因素,因地制宜,发展了猕猴桃种植”。

随后,采访团又采访了北屏乡、岚天乡、河鱼乡等地。这些地方皆地处大山深处,没有建立大型工厂的条件。但各乡村分析了自身的利弊,或发展乡村旅游,或发展深加工产业,以带动农民增收致富。城口用实实在在的变化,向人们展示着奔小康路上的成功。

在亲身感受到城口精准扶贫成果后,采访团又前往巫溪,采访石锣村核桃基地、中梁高山生态扶贫搬迁集中点等。

据了解,中梁乡石锣村,传统种植粮食作物玉米、土豆、红薯,近年来逐步发展了山羊、土鸡等畜牧产业和中药材、烟叶等经济产物。而中梁乡高山移民集中居住点建设于2012年7月,是以安置高山生态扶贫搬迁移民为主的新农村示范点。这里的搬迁户大多数原居住在海拔1000米以上,而今搬入高山生态扶贫搬迁集中居民点后,家家户户生活设施完备,生活条件便利舒适。

采访队伍还参观了通城镇长红村红军标语墙和兰英大峡谷,感受了红军当年的艰辛与风采。

本次重庆新闻学院学子深入城口、巫溪两区县的革命根据地、革命纪念馆及扶贫点,探访长征遗迹,聚焦精准扶贫,发现长征沿线新变化,皆全景地展现了重庆近年来在城乡发展、扶贫攻坚上取得的巨大成就。

采访团在巫溪县红三军司令部旧址前合影


 

采访团在城口县苏维埃政权纪念公园合影

编辑:李若岩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