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专题宣传 > 正文
【第一线】兄弟院校影视编导专业建设咨询与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来源:传媒学院 作者:通讯员陶秋帆 日期: 2016年10月14日 08:18 点击:

10月14日,由北京电影学院视听传媒学院、重庆大学美视电影学院、重庆邮电大学传媒艺术学院、重庆师范大学传媒学院(新媒体学院)联合组织的“影视编导专业建设咨询与研讨会”在我校416会议室举行。北京电影学院视听传媒学院副院长程樯教授,重庆大学美视电影学院副院长杨尚鸿教授,重庆邮电大学传媒艺术学院院长夏光富教授,北京时间碎片新媒体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侯振权总裁,我校传媒学院(新媒体学院)院长李明海教授、副院长赖黎捷教授、党委副书记陈丁华等参加会议。

会上,北京电影学院提出影视教学该怎样发展的问题。程樯教授介绍,导师带领学生参与项目制作,旨在培养“全流程”人才。几乎所有的教学都在项目中实践。与企业对接,参加微电影大赛,可以把理论和实践合理结合起来。

杨尚鸿教授介绍,重庆大学美视电影学院在课程体系上合理考虑“三要素(知识、能力、素质)”间的分配教学;师生共同落实“三要领(看、读、做)”的学习方法,让学生看百部电影、读千卷诗书、行万里征程;校企合作,联合校内外导师,成立影视创作中心,真正做到因材施教、个性培养。

夏光富教授表示,重庆邮电大学传媒艺术学院将专业定位为以信息技术和现代传媒艺术的交叉融合为突破口,走艺术与技术相结合的办学道路,将现代传媒艺术与数字技术高度融合,致力培养具有较强理论基础并熟悉掌握传媒制作技术的复合型、应用型人才。

我校新媒体学院形成了“三大实训体系”,即项目实训、岗位实训、行业平台实训。目前,项目实训包括十分创意、十分电影和创作季。侯振权表示,学生和本地产业合作,拍摄有一定难度的微电影。到快毕业的时候,建立校内外导师制拍摄小组,以小组成员循环滚动制让每一个学生熟悉行业流程。每一学年的视频创作都会以小组为单位进行参赛,最终发布在爱奇艺等平台。

编辑:李若岩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