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专题宣传 > 正文
【第一线】北师大朱旭东教授来校畅谈教师教育发展
来源:初等教育学院 作者:初等教育学院 日期: 2016年11月01日 17:05 点击:

近日,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部长、博士生导师,教育部教师教育专家委员会秘书长,教育部普通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基地北京师范大学教师教育研究中心主任朱旭东教授应邀来我校初等教育学院,为师生带来一场名为“当前我国教师教育的发展”的专题讲座。讲座由初等教育学院院长林长春教授主持。

讲座上,朱旭东教授从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有好老师”出发,阐明教师教育改革的指导思想。同时,朱旭东教授对我国当前教师教育发展的十大主流论调进行了剖析,指出教师教育在认识上的误区、管理上的屏障、供需中的矛盾,并基于院校性质、教师教育体系、组织结构、教师身份等八个方面阐述了教师教育改革思路,提出了二次转型的方向。

据悉,此次讲座是我校初等教育学院小学教师教育110周年纪念暨小学卓越教师培养论坛活动第五次讲座。

编辑:李若岩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