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专题宣传 > 正文
【“提档升级”进行时】新形势下我校积极推进招生就业工作
来源:招生就业处 作者:招生就业处 日期: 2016年11月30日 09:41 点击:

11月23下午,我校2016年全日制普通本科招生就业工作会在博雅楼503会议室召开。全体校领导,全日制普通本科招生工作委员会全体委员,各学院全体领导,各机关及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长周泽扬主持。

会上,第三方调查机构麦可思研究院研究员王龙对我校2015届本科毕业生毕业一年后的就业状况及人才培养质量的调研情况作了详细的分析,并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

随后,校党委副书记龚燕介绍了我校2016届毕业生就业的基本情况,并解读了《2014届重庆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年度报告》。同时,龚书记还分析了我校2017届毕业生面临的就业形势和工作要求。她认为,2017年供大于求的严峻形势还将持续,我们要充分利用就业信息平台等手段,积极推进精准就业服务,开展就业基地建设;要进一步加大就业方法指导和观念引导,提高学生就业能力,调整就业期待;要在专业教师中培养职业生涯导师,引导学生专业成长和专业自信;要开发新兴就业市场,引导学生到基层和新领域就业;要积极贯彻国家创新创业相关工作要求,以申报全国普通高校“创新创业50强”为契机,将创业教育与创新教育、专业教育结合,让“两张皮”拧成一股绳,着力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创业能力。

此外,招生办公室还汇报了我校2016年招生工作情况,并介绍了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推进情况。通过扩大一本招生规模,拓展招生宣传渠道等举措,2016年我校生源质量继续提升。为了让大家更全面地了解考试招生制度改革进程,招办梳理了试点省份的推进情况、全国改革情况、新高考对中学带来的影响以及高校可能面临的机遇和挑战等内容。

最后,周泽扬校长作总结讲话。面对当前招生、就业形势严峻现状,他提出五方面要求。一是全校上下须高度重视招生就业工作,确保生源质量和就业质量逐步提高;二是各学院要扩大范围,组织教师认真学习、分析当前面临的就业形势及相关数据信息;三是要强化招生就业举措,特别要加强网络宣传、专业宣传等招生宣传措施,加强就业基地建设,拓展新兴就业市场,组建学院招生就业队伍等;四是全校各口径要协助招生就业处,齐心协力做好招生就业工作;五是强化培养过程中重点环节的把握,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周校长还就培养过程中的四大重点环节作了强调。一是积极推进专业教师职业生涯规划队伍的建设,人事处、教务处等相关职能部门要在专业教师职称评定、教师评价、经费预算等方面出台相关措施,鼓励学院的专家、教授成为指导学生专业发展的规划师;二是着实推进课程改革,强化核心主干课程的主体地位,将其作为授予学位的依据,其它课程让学生自由选择,促进学生的个性化发展;三是强化实践环节,提升学生职业技能和就业竞争力;四是加强师生互动、交流,给予学生更多的关注、指导和帮助。

编辑:李若岩   图片编辑:邓桂华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