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专题宣传 > 正文
【聚焦“新闻1+1”】报道巴渝“城市匠心”,宣传重庆精良制造 重庆新闻学院“新闻1+1”再次出发
来源:重庆新闻学院 作者:重庆新闻学院 日期: 2017年04月13日 14:05 点击:

4月13日,重庆新闻学院2017年度“新闻1+1”大型实践采访活动动员大会在图北楼7103教室举行。

“新闻1+1”活动,是重庆新闻学院与重庆本地媒体联合举办的大型新闻采访实践活动。自2015年起,本活动已连续举办三年,一直得到市委宣传部的大力支持。活动由重庆新闻学院专业教师与重庆本地媒体记者联合指导学生进行新闻采写与制作,利用社会媒体和校园媒体进行文字、图片、视频等多种形式的全媒体报道。本次活动的报道主题为“匠心”:访市井寻重庆匠人,探企业求精良制造。

4月13日—21日,2014级新闻学专业110名同学和部分研究生分为8组,分别前往江津、荣昌、涪陵、永川、合川以及主城等地寻访重庆“非遗”传人,讲述传他们对自己那门手艺长年坚守与传承的故事;深入长安集团、重庆啤酒集团、重庆市江津米花糖有限责任公司、重庆市涪陵榨菜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一线,访技术达人、问岗位标兵,弘扬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以新闻学子的视角,融合文字报道、图片新闻、视频新闻等多媒体形式,报道巴渝“城市匠心”,宣传重庆精良制造。

动员会上,带队指导老师李瑞芬老师以名记者黄远生关于记者素养的“四能说”勉励同学们,努力做到“脑筋能想”、“腿脚能奔走”、“耳能听”、“手能写”,在行走中发现,在探索中成长。辅导员张国省老师在会上特别强调,此次外出活动务必要注意交通安全、财务安全、人身安全,要求同学之间要团结协作,服从安排。

编辑:李若岩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