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专题宣传 > 正文
【第一线】教科院:校长储备工程培训践行“校长专业标准”
来源:教育科学学院 作者:教育科学学院 日期: 2017年04月26日 09:41 点击:

近日,教育科学学院承担的2016年校长资格人选储备工程培训在垫江成功结业。重庆市教委人事处、我校教师培训学院和教科院的各级领导对该项目高度重视,全程关注并给予指导。

该培训项目针对来自重庆市各区县的50名小学校长资格人选储备工程学员进行培训,总体培训构架是“三个阶段”、“九大模块”、“四个维度”。根据国家教育部“校长专业标准”安排了“奠定基础能力、规划学校发展、营造育人文化、领导课程教学”等九大培训模块。自2016年9月启动以来,在当年12月15日至24日完成了第一阶段即第一次集中研修,随后项目负责人伍雪辉副教授为50名学员在第二阶段的返岗研修(2016年12月25日至2017年3月)安排了“‘5个1’任务驱动效果”的返岗任务。

4月6日-15日,第三阶段的集中研修也按计划顺利进行。前8天,于我校进行集中研修,学员们通过专家讲座、工作坊、名校考察等形式完成了“中小学生人身伤害事故归责与处理”、“家校共育的基础与策略”、“理解智慧教育”等相关主题的研修学习。4月14日-15日,共2天,学员们在垫江县实验小学、垫江县新民小学,开展了专题学习、课堂观摩、案例研讨、校长论坛等研修学习。

4月15日,此次校长资格人选培训最后阶段的交流、总结及结业典礼在垫江县实验小学举行。我校教师培训学院副院长张红、教科院党委书记刘清泉、教科院培训部主任汪崇渝、垫江县教委相关领导等出席并讲话。这是教育科学学院首次将最后阶段的研修和结业放在远郊区县,满足了绝大多数区县学员的学习需求,有助于推动“少数关键”学员发挥引领、示范作用,有助于通过校长资格人选培训“送教下乡”,积极推动区域基础教育改革的纵深发展,推动教师成长专业化常态化。

编辑:李若岩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