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专题宣传 > 正文
【第一线】教科院:院企合作推转型 联合培养促就业
来源:教育科学学院 作者:教育科学学院 日期: 2017年05月12日 10:09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高校与企业协同育人,实现高校人才培养模式的转型发展,拓展就业市场与渠道,5月11日,重庆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与重庆新东方培训学校举行了“师资联合培养项目”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教育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刘清泉主持。重庆新东方培训学校温巍校长、赵甜甜副校长、向世骋人力资源部总监等,我校教务处杜斗恒副处长、教育科学学院张希希院长、李祚山副院长、李玲副书记、魏勇刚院长助理以及各系主任出席仪式。

仪式上,杜斗恒副处长对新东方培训学校给予我校学生教学实践、实习实训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并希望新东方培训学校能把重庆师范大学的学生当作自己的孩子来教育和培养,注重能力培养,紧抓安全管理,在业务上严格要求学生,帮助他们协调处理好学生身份与教师身份的转换,同时期待该联合培养项目能深入持久地实施下去,从双赢走向多赢。

随后,重庆新东方培训学校温巍校长致辞,感谢重庆师范大学各位领导和同学长期以来对新东方的信任和支持,目前重庆新东方培训学校有11%的师资毕业于重庆师范大学,充分展现了重庆师范大学人才培养的质量优势。这次的联合培养项目能够充分发挥学校与企业的优势,更有助于提升重师的人才培养质量和新东方的师资质量,同时也为同学们的实习、实训、就业提供更多空间,增强毕业生的社会竞争力。

刘清泉书记、张希希院长高度评价了联合培养项目的意义和价值,强调教育实践、优势互补对教科院师范生专业技能培养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并表示将根据框架协议的内容强力而有效地推进各项工作,实现持续共赢的合作成效。

根据双方签订的合作框架协议书,教科院将与重庆新东方培训学校将在定向培养、合作研发教师职业技能课程、师资互聘、实践教学等12个方面进行深度合作,这必将大力提升教科院本科人才的培养质量与就业效力,有效推进学院转型发展与特色学科专业群的建设。

编辑:李若岩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