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专题宣传 > 正文
【第一线】学前教育6本科男闪亮幼儿园男教师专业发展学术研讨会
来源:教育科学学院 作者:教育科学学院 日期: 2017年06月01日 09:28 点击:

5月17日-20日,中国学前教育研究会教师发展专业委员会在杭州举办“2017年全国幼儿园男教师专业发展学术研讨会”。我校教育科学学院学前与艺术教育系选派学前教育专业6名本科男生奔赴杭州,与来自全国各地的400多名代表及专家学者一道就幼儿园男教师的作用、所面临的教育生态、幼儿园男教师职前职后的专业发展等方面展开深入研讨。

在英国朴茨茅斯大学徐玉炜博士报告后的提问环节中,我校教科院学前教育专业2015级本科生王璐争取到宝贵的提问机会,抛出“幼儿园男老师如何打造核心竞争力”的问题并得到深入的回应。随后,6名学生代表分别到杭州市三所幼儿园现场学习,观摩了男教师们在幼儿园各领域独具个性的课程展示活动,并积极参与互动式研讨。学习中,6位学前教育专业学生代表与现场的男教师代表进行广泛交流,介绍并传播了我校学前教育专业的培养理念和培养模式。返校后,参会学生在弘德楼14101教室开展“2017年全国幼儿园男教师专业发展学术研讨”分享交流会,6名代表与到场的学前教育专业2015级、2016级学生分享了这次对外学习交流的感想收获。

近年来,教科院学前教育专业进一步确立本科人才培养的基础地位,深入贯彻落实“育人为本”、“改革创新”、“提升质量”的教育改革方针,探索“厚基础、强能力、促后劲”的培养特色,积极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增强人才培养的开放性,支持学生“走出去”,加强对外学习和交流,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据不完全统计,仅2017年,学前教育专业就先后选派本科生参加第六届“华文杯”全国师范生(学前教育)教学技能大赛,获得三个一等奖、一个二等奖;支持2015级本科学生徐翠撰写论文参加第十届全国学前儿童健康教育学术研讨会,评为一等奖,并作为大会唯一的本科学生代表在会上做报告;选拔6名本科生参加与杭州师范大学的交换生项目……这些举措有力地促进了学生专业思想的巩固和专业能力的跃升,发挥了良好的同辈示范效应,也生动地体现了教科院“以学生为中心”的办学理念。

编辑:李若岩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