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专题宣传 > 正文
【第一线】教科院举办“童心不老,我们不散”2014级学前教育专业展演
来源:教育科学学院 作者:教育科学学院 日期: 2017年06月08日 08:41 点击:

6月2日,2014级学前教育“童心不老,我们不散”专业展演晚会在校友会堂举行。教育科学学院院长张希希、党委书记刘清泉、副院长牟映雪、党委副书记李玲、院长助理魏勇刚、学前系专业教师以及来自重庆市示范幼儿园的园长们出席晚会。

晚会以展现2014级学前教育专业学生日常学习、生活以及未来憧憬为线索的宣传片拉开帷幕。开场节目《以青春的名义宣誓》用昂扬向上的青春之声发出对理想、对祖国无悔奉献的誓言,同学们掷地有声的朗诵让晚会一开始就迸发出热烈的气氛。接下来的《动物大联欢》、《鼠你快乐》、《七只小羊》和《猫鼠之夜》独具专业特色,表演者们用生动形象、充满童趣的儿歌表演唱和儿童舞蹈展现出学前教育学子独特的专业能力与风貌,赢得了在场观众的赞叹。古典舞《丽人行韵》、歌伴舞《采薇》则随着古风古韵的舞蹈,伴着轻柔的曲音,一拂袖一轻舞,尽显风采。民族舞《竹林深处》则以韵味十足的舞姿让人如痴如醉,充满地方特色的表演唱《摘菜调》别具匠心,大气磅礴的舞蹈《跳弦》引人回味无穷。在情景合唱《重师学前的日子》的悠扬旋律里,晚会进入尾声,伴随歌词“马鞭草、故事姐姐、蒙台梭利、幼儿园……”这些熟悉的场景和活动,一幕幕曾经的日子仿佛就在眼前,正如歌中唱的那样“也许谁都忘记谁的名字,但记得重师学前的日子。”就如晚会主题“童心不老,我们不散”,学子们带着对大学时光的珍视和对未来的憧憬,在对老师的感恩和青春的感怀中落下了帷幕。

本次2014级学前教育专业展演除了“童心不老,我们不散”主题晚会之外,还包括毕业作品展、“小时候”时代展和“顽童”游园活动。以“童年记忆”为主题的作品展和游戏活动,旨在全面展现学前教育学子的专业素养和能力,吸引了全校师生前来参与和关注。

据悉,我校学前教育专业积极探寻本科人才培养的新模式,探索技能学科“四位一体”课程体系,即教学、练习、比赛(表演)、实践应用的结合渗透,对于学前专业的艺术技能课程首次尝试“以练促学、以考促学、以演促学、以测促学”的方式,并以独立实践学分的形式对艺术实践课程予以保证,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本次展演不仅展现了2014级学前教育专业学生的风采风貌和专业技能,更营造了良好的专业氛围,对低年级同学起到了示范影响、激励成长的作用。

编辑:李若岩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