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专题宣传 > 正文
【第一线】教育学专业着力培养学生科研能力
来源:教育科学学院 作者:教育科学学院 日期: 2017年07月01日 15:01 点击:

本科学生科技作品发表一直是大学排名和大学质量的重要考核指标,也是教学研究型大学的重要特征之一。我校教育科学学院教育学本科专业学生本学年已发表或被录用论文8篇,在一本专业建设上取得了重要进展。

我校教育学一本专业的培养方向一是小学卓越教师,二是高层次的教育科研后备人才。学院和教育学系一致认为,教育学专业不能只培养优秀教师,必须在学生教育科研能力培养上取得成绩。“重庆师范大学教育学专业的学生一定要有人能成为中国教育学术界上的重要力量,不能全部都是中小学教师。”教育学系系主任冉亚辉副教授说。

教育学专业学生本学年在科技作品发表上取得的重要进展,对学生未来考研深造、就业入职均有重要支撑作用。除此之外,近两年该专业学生考研成绩也持续走高,报考率和考取率大幅提升。教育学系在学生科研能力培养上重点推进,这既是贯彻学校“提档升级、内涵发展”战略的实际行动,也是对学院“增进融合、推进改革、促进发展”工作思路的积极响应。在重庆市三特项目学科专业群“教育学”的支持下,在老师们的精心指导下,该专业学生突破了很多期刊几乎不接收本科学生论文的困局,短短一学年就有8篇论文发表或被录用,成效显著。

教育学专业学生在本科阶段的科研过程训练和发表带来的成就感,是其未来从事科学研究的重要精神力量。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出发了,远方就已不远。

编辑:李若岩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