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专题宣传 > 正文
【军训专递】入学教育第一课:我校2017级新生军训拉开帷幕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记者罗蒙佳、李金 日期: 2017年08月21日 15:45 点击:

8月21日上午,我校2017级新生军训动员大会在大学城校区田径运动场举行。校党委书记曾礼,校长周泽扬,校党委副书记龚燕,副校长陈志军、杨如安,机关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政负责人,以及承训部队重庆武警总队所属部队负责人出席大会。大会由校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张明志主持。

庄严的升国旗、唱国歌仪式结束后,校党委副书记龚燕作军训动员讲话。她表示,军训是大学生接受高等教育的一门必修课,是重师人才培养的老传统。同学们唯有勇于锻炼,不断挑战自我,全面提升综合素养,才能肩负起国家和民族赋予的重要使命。她希望同学们珍惜这次军训的机会,锤炼坚韧不拔的意志品质;希望承训教官充分展现当代军人风采,言传身教,对学生严格要求,大胆管理、精心施训;希望各位指导员、新生辅导员和后勤保障人员密切配合做好学生的思想教育、日常管理及后勤服务工作,圆满完成本次军训任务。

随后,校武装部部长汪文忠宣布《重庆师范大学2017级学生军训建制》。

“习近平总书记充分肯定了党领导的人民军队浴血奋战、保家卫国的责任担当,我们当代大学生更应体悟这份责任的时代内涵和意义,立志做一个有责任、有担当的社会主义接班人。”传媒学院、重庆新闻学院新闻学专业学生徐铭濂代表新生发言和表决心,表示将听从指挥、刻苦训练、锤炼个人意志,成为一名行动上的战士。

承训部队教官代表张旭表示,全体教官将认真履行教官军训职责,遵守各项规章制度,以身作则树立良好军人形象,并以兄长之心关爱同学,因材施教、文明施教。

最后,校长、军训师师长周泽扬宣布“重庆师范大学2017级新生军训正式开训”。标志着为期15天的军训正式拉开帷幕。

动员大会结束后,新生们随即投入到军训中,大家情绪高昂,热情饱满。

                                    (摄影:新闻中心摄影部)

 


编辑:陈洪、李若岩   图片编辑:邓桂华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