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专题宣传 > 正文
【军训专递】新生军训指导员工作专题会召开
来源:学生处 作者:学生处 日期: 2017年08月24日 20:03 点击:

8月23日下午,我校2017级新生军训指导员工作专题会议在309会议室举行。校长、军训师师长周泽扬,校党委副书记、军训师副政委龚燕出席会议。党政办、保卫处(党委武装部)、学生处(党委学工部)负责人,以及各学院派出的43名指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龚燕主持。

会上,各连队指导员就所带连队基本情况、学生特点、感人故事、发现的问题以及工作建议畅所欲言。31连指导员、地理与旅游学院学工办主任陈洪伟谈到:此次军训工作,学校各职能部门准备工作做得充分、军训课程设置科学合理、教官训练严格,所在连队对圆满完成军训充满信心;23连指导员、数学科学学院辅导员张珍瑜谈到:所带连队无一人进伤兵连,学生体现出的坚强与坚持也感染着自己,学生家长更加重视与学校的联动;27连指导员、生命科学学院辅导员冯志根谈到:所带学生思想状态稳定、日常训练稳定,学生们对自己的大学生活充满期待,作为辅导员也对学生未来四年的发展充满期待;28连指导员、音乐学院辅导员晁成谈到:学生军训整体风貌好、强度适中,分享了如何加强与学生家长形成合力的经验做法;1连指导员、教育科学学院辅导员吴双谈到:所带连队学生精神状态良好,身体状况良好,并与学生建立了无障碍的沟通渠道;6连指导员、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辅导员漆佳谈到:校院对本次军训工作准备充分,新生逐渐适应并体会到军训是人生中难得的经历,同时表示自己要与学生同甘共苦,共同成长,保证顺利完成军训任务;34连指导员、传媒学院辅导员张国建分享了自己如何在军训期间培养学生的集体荣誉感;13连指导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姜土生谈到:目前学生训练正常,教官与指导员之间配合默契,请学校和家长放心。此外,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辅导员朱嘉洁、化学学院辅导员陈霞、地理与旅游学院辅导员瞿聪、外国语学院辅导员朱树亭、文学院辅导员董广等也逐一发言。

周泽扬校长听完指导员的工作汇报后指出,非常满意大家目前所做的工作!并就下一步军训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指导员站位要高,着重对新生讲清楚提前入学和军训是学校进一步审视和优化人才培养方案和人才培养模式作出的决策,也是学校实施教育教学改革和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抓手;二是指导员要关心关爱学生,通过指导员的倾情工作让学生感受到学校对他们的关怀,做到关心学生与严格要求的有机统一。尤其目前重庆天气炎热,更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按照学校制订的A、B两套军训方案进行科学施训、保质保量完成军训任务;三是希望全体指导员抓住军训难得时机,坚持以生为本,在军训工作中与学生建立起深厚感情。

最后,龚燕副书记强调,面向2017级新同学,广大指导员和与会同志要深化对“三个一”新特点的认识:迎新工作是新生对学校的第一印象;军事训练是新生的大学第一堂课;指导员是新生进入大学接触的第一位老师。希望全体同志团结一心、协同互助,圆满完成此次军训规定的各项任务。

编辑:李若岩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