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专题宣传 > 正文
【第一线】教科院:“院长讲坛”又开讲啦!
来源:教育科学学院 作者:教育科学学院 日期: 2017年09月04日 10:38 点击:

9月4日,新学期第一天,教育科学学院的老师们迎来了第一波“福利”——大家熟悉的“院长讲坛”又开讲啦!“院长讲坛”是教科院的文化品牌之一,由院长分析、阐释学院的发展战略、工作举措及前沿思考,以期产生统一思想、步调一致的良效,增强全院的凝聚力和执行力。这个讲坛自2013年以来已开讲15期,受到老师们的热烈欢迎,在学院“增进融合、推进改革、促进发展”的进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当天,张希希院长报告的题目是《“扶贫必扶智”——党外人士城口暑期谈心会后的思考》。张希希院长首先简要介绍了学校党委在我校对口扶贫的城口县举行党外人士暑期谈心会的情况,核心是从政治站位、师生舞台、学科发展新增长点、多维度服务地方、教育扶贫等五大领域深刻认识“扶贫”。在我校与城口县合作开展的“烛光·跨越”行动中,教科院派出教师在城口挂职工作,安排特教专业学生顶岗支教,与城口特校联合开展教育康复项目合作,实现了互动、合作、共赢。他指出,只有建立在合作共赢思想观念基础之上的扶贫,才有可持续性;只有实现教育脱贫,才能赢得最后的全面小康,扶贫才有更高的价值。

随后,他讲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攻坚的若干论述中一再强调“扶贫先扶志”“扶贫必扶智”,这些重要论断是对教育在扶贫工作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的极端重要性的精辟阐述,对于我们做好教师教育、提升学院发展实力有着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他要求老师们不忘教师职责,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在参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过程中找准自己的位置,积极发挥作用。

“院长讲坛”由教科院党委书记刘清泉主持。院长助理魏勇刚教授对开学准备工作和迎接本科教学评估等工作做了安排和强调。刘清泉书记传达了学校新学期第一次干部大会的主要精神,希望各系部抓好贯彻落实,以振奋昂扬的精神状态做好本职工作,以良好的工作业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编辑:陈洪、李若岩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