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专题宣传 > 正文
【第一线】学前教育专业U-G-C模式促转型发展
来源:教育科学学院 作者:教育科学学院 日期: 2017年09月21日 17:07 点击:

我校学前教育专业作为重庆市高校转型发展改革试点专业,不断致力于学前教育的行业实践与社会服务,并以社区祖辈育儿支持计划项目为依托,构建了一个U-G-C(高校-政府-社区)实践模式来推进转型发展。

9月21日,沙坪坝区丰文街道丰文社区“祖辈育儿知识与技能培训”如期开班。我校教育科学学院魏勇刚教授及社区相关领导出席了开班仪式。魏勇刚教授以通俗易懂的言语就该培训项目的背景进行了概括介绍,并对培训方案进行了详尽的解读,包括培训的内容安排、培训的授课形式以及培训的激励机制等。随后,魏勇刚教授率领的培训团队与前来参训的祖辈们进行了热烈的自由交流与深度讨论,详细了解了祖辈们的培训需求以及在育儿中遇到的困惑与问题。祖辈们纷纷认为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活动安排非常贴近他们的生活现实,十分欢迎这样深入社区的培训活动。

据悉,该祖辈育儿知识与技能培训项目是受沙坪坝区教育委员会委托,由我校教育科学学院魏勇刚教授负责在丰文街道丰文社区试点实施的一个公益性家庭教育与社区教育项目。该项目无论是对于家庭教育,还是对于社区教育,都是一个全新的创举。该项目构建的U-G-C模式必将大力助推我校学前教育专业往纵深方向转型发展。

编辑:李若岩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