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专题宣传 > 正文
【第一线】“丝路画语——重庆”新疆师范大学、重庆师范大学教学写生交流展举办
来源:美术学院 作者:美术学院 日期: 2017年11月12日 14:51 点击:

11月9日,重庆师范大学美术学院举办了“丝路画语——重庆”新疆师范大学、重庆师范大学教学写生交流展。

现场观者云集,被美丽的艺术作品折服,纷纷在自己喜爱的作品前合影。著名油画家中央美术学院教授苏高礼先生对每一幅作品一一点评,对此次展览的作品大加赞赏,认为“每一位参展艺术家都是在用心画画,表达自己对艺术、对生活的热爱”。

据了解,9月至11月,“丝路画语”——教学写生活动在新疆和重庆拉开帷幕,美术作品交流展也相继在新疆师范大学和重庆师范大学开展。

两校师生在新疆库车、库尔勒、克孜尔、吐鲁番和天山大峡谷以及重庆龚滩古镇、大足石刻、綦江古剑山和乌江画廊,进行了地域教学采风写生交流活动。从此次展览的作品中,可以看到新疆艺术家笔下南方青山绿水的软玉温香,领略到重庆艺术家心中北方大漠孤烟的豪情。

本次交流展览共展出36位艺术家,共60余幅作品,大部分作品为本次采风写生的新作,油迹未干,浓浓的油彩味扑面而来,甚至从笔触间还能感受到作者写生时的那份激情。开幕式结束后,两校教师进行了交流座谈,分享办学经验、探讨合作方式。

编辑:李若岩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