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专题宣传 > 正文
【在“十九大”精神指引下】我校召开党的十九大精神校级宣讲队集体备课会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记者罗蒙佳、王珍珍,实习记者潘玺 日期: 2017年11月28日 16:12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做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讲工作,11月27日上午,我校在309会议室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校级宣讲队集体备课会。会议由我校党委书记曾礼主持。我校宣传部、组织部、统战部主要负责人及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我校宣传部部长毛宇谈道,为做好十九大精神宣讲工作,根据《中共重庆师范大学委员会关于印发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我校特成立十九大精神校级宣讲队,由宣传部、组织部、统战部主要负责人及各二级党组织书记任队员,全校范围内的宣讲工作于日前正式启动。

随后,毛宇部长就做好十九大精神的宣讲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原原本本学习十九大精神。要注重对十九大精神的系统全面把握,要同中央的精神保持高度一致。二是在宣讲过程中注意结合。结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意识形态工作开展宣讲。三是要注意留存宣讲的文字与图片资料,及时填报宣讲信息报党委宣传部。四是宣讲要结合各单位实际情况,凸显针对性,形成一些特色做法,及时总结宣讲取得的积极成效。五是做好十九大精神的理论研究和宣传的阐释工作。我校是重庆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分中心,各单位要组织专家学者针对十九大精神开展理论研究工作。

最后,曾礼书记就宣讲工作提出五点要求。第一,要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完成宣讲。宣讲是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重要途径,要认识到宣讲的重要性。第二,要突出重点,增强宣讲工作的针对性和时效性。要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优先发展、十八大以来深刻的变革、坚定理想信念等重要内容结合起来进行宣讲。第三,要创新宣讲方式,增强生动性、感染力。针对不同的群体要有不同的方式,要以师生喜闻乐见的方式进行宣讲。第四,要认真学习,做好充分准备。既要做好有关理论学习准备,也要注重积累宣讲素材,提升宣讲深度。第五,宣传部要做好宣讲的服务和保障工作,及时对宣讲工作进行跟踪报道。

据悉,为全面推进党的十九大精神“六进”宣讲活动,把十九大精神落实在重师校园,我校将针对全校师生开展近100场的十九大精神校级宣讲活动,各二级党组织需至少宣讲四场,实现全覆盖。

为做好宣讲工作,校党委宣传部为每名队员准备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文件汇编》《党的十九大精神“六进”宣讲提纲》、中国共产党重庆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精神材料、《重庆师范大学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实施方案》等文件资料,供宣讲队员备课学习。

                                                                                   (摄影:李姿瑾)

编辑:毛宇、王军、李若岩   图片编辑:邓桂华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