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专题宣传 > 正文
【在十九大精神指引下】十九大代表杨大可来校分享学习十九大精神的感悟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记者鲍宇雁、罗蒙佳,实习记者陈雪宁、周芊岍 日期: 2017年11月30日 15:05 点击:

11月29日,十九大代表、共青团重庆市委兼职副书记、云阳大可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党支部书记杨大可,在我校校友会堂接受了我校新闻中心记者的专访,分享了参加十九大的经历和学习十九大精神的感悟,畅谈了与我校师生开展合作项目的体会,帮助我校师生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

杨大可在采访中,结合十九大精神,谈到了自己创业的经历。“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让贫困人口和贫困地区同全国一道进入全面小康社会是我们党的庄严承诺。要动员全党全国全社会力量,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杨大可表示,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所强调的。

杨大可谈到,1999年大学刚毕业的自己在看到成都的乡村旅游和农家乐发展得好,而自己的家乡却人均年收入不到300元后,毅然辞去工作,回到农村,希望带领父老乡亲走上致富路。随后创立了云阳县水晶梨专业合作社,教授村民种植技术,帮助家乡成功脱贫。

杨大可在2012年当选十八大代表,今年他当选十九大代表。杨大可表示,“感触一次比一次深,一次比一次兴奋激动”。杨大可坦言,“参加十八大时,从家乡到重庆需要花费五个多小时,这一次去北京开会,从万州到重庆坐动车只需要一个半小时。这就是发展”。

十九大报告指出,“建设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必须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位置,深化教育改革,加快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就高校而言,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必须履行好高校的四大基本职能。2016年,我校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与云阳水晶梨专业合作社开展电子商务合作,帮助整合涉农企业建立电商平台,改变云阳县水果销售传统渠道,高效助力于云阳县农产品标准化、品牌化生产推广。通过校企合作形式,将新技术、新理念融入到农业生产中,为云阳县村民带来了直接的经济效益。

杨大可谈到,重庆师范大学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的师生所建设的电商平台,给村民提供了科技支持,促进了农产品的销售,加速了销售速度和销售范围。他谈到,重师师生帮助村民建立电子商务平台,是在为当地的老百姓谋利益。通过这件事情,我们可以看到,当代大学生能够运用自己的知识和技能,在社会服务中实现自身价值。

“重庆师范大学对我们家乡给予了很大的帮助,以前高不可攀的现代技术在家乡农业中落地开花,给果农们带来成倍增长的效益。越是传统的行业,就越应融入新的技术。”杨大可坚定地说。他谈到,来重庆师范大学之前,父老乡亲嘱托他向重庆师范大学的师生表示感谢,并希望进一步加强合作。

就大学生创业,杨大可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合理选择创业项目,考量所选项目是否是社会所需要的项目;二是量体裁衣,合理运用资金,不能在最开始好高骛远而在最后不能落到实处;三是攻克畏难情绪,创业不是一蹴而就,方向正确、意志坚定才可成功。

“杨书记通过他自身的讲述,让我们更深入地理解了十九大精神。”教育科学学院2016级学生雷雅娴表示,青年大学生要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努力学习,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摄影:彭诗然 李小欢)

 

 

编辑:毛宇、李若岩   图片编辑:邓桂华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