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专题宣传 > 正文
【在“十九大”精神指引下】重庆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六进”文艺宣传活动走进重师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记者鲍宇雁、曹天静,实习记者陈琴、陈雪宁 日期: 2017年12月18日 08:35 点击: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市委五届三次全委会精神,推进党的十九大精神在重庆大地上落地生根,12月16日下午,重庆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六进”文艺宣传活动在我校校友会堂演出厅隆重举行。

活动以“拥抱新时代、践行新思想、实现新作为”为主题。重庆市沙坪坝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宣传部部长陶世祥,重庆市沙坪坝区文化委主任李波,重庆市沙坪坝区委宣传部副部长何江、重庆市沙坪坝区文联党组书记黄峥,我校党委书记曾礼、校长周泽扬,以及党政办、宣传部、音乐学院负责人出席活动,我校党员师生代表、青年团员等近千名师生共同到场观看。

演出在辉煌的管乐合奏《歌唱祖国》中拉开帷幕。歌舞《不忘初心》《共圆中国梦》及《珊瑚颂》《毛主席的话儿记心上》《怀念战友》《红梅赞》等一系列怀旧革命歌曲向大家表达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时代精神,赢得观众阵阵掌声;快板书《十九大蓝图美如画》和广场舞《中国人民有信仰》以独特的形式,展现出了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和新时代新气象;混声合唱《我宣誓》《中国梦想》、女生小合唱《世纪的约定》以及配乐诗朗诵《这个时刻我要歌唱——写在党的十九大》等节目,更是以真实生动的语言与情感对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新时代、新思想、新目标、新征程”有了新的解读和宣传,同时体现了新时代人们对美好生活的追求和实现中国梦的坚定决心。最后,音乐学院院长、著名女高音歌唱家张礼慧教授一首《起航》,大气磅礴,歌声与舞蹈相融,唱出了“载着梦想又起航,逐梦扬帆向远方”的新时代精神,给整场演出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我校党委书记曾礼在采访中表示,“除了理论宣讲以外,各单位应结合自身特点,以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他希望我校全体师生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让十九大精神在重师校园落地生根。

“新时代,我校师生用什么样的状态推进接下来的工作、深入开展下一步的学习,这场演出给了很好的答案。”校长周泽扬在采访中表示,希望通过多种形式,让全校师生更加关注和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

音乐学院2016级的李晓敏表示:“在筹备演出的过程中,更加深入学习了十九大精神”。文学院2016级的刘朋奇在采访中表示:“作为青年学生,我们要认真学习十九大精神,不断提高自己的思想道德修养和科学文化素质”。

本次活动由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中共重庆师范大学委员会主办,由重庆师范大学党政办、宣传部和音乐学院承办。作为全市唯一的一支高校文艺宣讲团,重庆师范大学音乐学院派出强大阵容,近百名师生参与文艺宣讲活动,这也是以“拥抱新时代践行新思想实现新作为”为主题走进高校的第一场活动。

                                                                 (摄影:肖天健 黄鹏 施杨)

编辑:王军、李若岩   图片编辑:邓桂华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