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专题宣传 > 正文
【在“十九大”精神指引下】“立德树人 实践育人”工作总结表彰暨第十六届先进事迹报告会举行
来源:学工部、团委 作者:学工部、团委 日期: 2017年12月22日 16:14 点击:

“新时代放飞青春梦想新征程书写人生华章”,12月21日下午,我校“立德树人实践育人”工作总结表彰暨第十六届先进事迹报告会在校友会堂演出厅举行。校党委书记曾礼,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周泽扬,校党委副书记龚燕,副校长杨如安等领导出席大会。党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教务处、人事处、党委学工部、招就处、研工部、保卫处、工会、团委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辅导员、班主任,学生代表共计900余人参加大会。

大会上,视频短片回顾了我校第十六届大学生先进事迹报告会和大学生社会实践工作的开展情况。党政办主任陈进东宣读《重庆师范大学第十六届大学生先进事迹报告会成员名单》,29位先进典型上台展示风采。教务处处长田盈宣读《重庆师范大学关于表彰2016-2017学年度大学生社会实践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到场嘉宾为获得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先进个人”“优秀调研报告”“优秀团队”“先进工作者”“先进单位”的个人及团队颁发荣誉证书与奖牌。

宣讲环节,学校第八届知行大讲堂成员代表和第十六届大学生先进事迹报告会成员代表上台依次作宣讲。来自教育科学学院的宋东升以“携手特教渝里童行”为题讲述了“烛光·奉献”暑期社会实践脱贫攻坚服务团为城口教育事业及脱贫攻坚所作的贡献;来自数学科学学院的王坛兴以“做一名坚韧的追梦人”为题展示了他在数学建模世界里的追逐与成长;来自文学院的刘春红以“东风助我力 庸玉吾于成”为题还原了自己热爱文学、历经磨难、砥砺前行并最终破茧化蝶的成长历程;来自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的阿力木·哈斯拉木以“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靠本领成就”为题讲述了他在思想上争先、学习上争优、行动上争前,努力成长为新时代维吾尔族有为青年的故事;来自化学学院的王朋以“化知格物 学理修德”为题介绍了她在大学期间收获的3份录取通知书背后的追逐故事;来自音乐学院的安宁以“信仰的力量”为题展示了学校在全国率先推出的大学生与小学生以“1+1”结对的方式开展“喜迎十九大、重走长征路”的主题教育全过程;来自地理与旅游学院的陈星宇、郑晓岚,文学院的刘桂伦,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的何川,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黄媛馨,历史与社会学院的郑先令,音乐学院的蒋欣以团队展示的方式发出了我校青年大学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弄潮儿的青春誓言。

学校党委书记曾礼在总结讲话中谈到,近年来学校坚持立德树人中心环节,牢牢抓住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这个核心,全面推动学校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多措并举促进本科生成长发展,构建了以青马引领、典型示范、党员承诺、实践育人、朋辈互喻为载体的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五维同育”模式,获得全国高校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一等奖、重庆市高等教育教学成果二等奖。大学生先进事迹报告会作为“五维同育”的主要抓手,自2001年开始,至今已成功举办了16届,选树了352名优秀学生典型。此次第十六届大学生先进事迹报告会从17个学院推荐的83位候选人中遴选出了29名同学,与5000余名师生分享了自己的精彩故事,在校内燃起向榜样学习的热潮。大学生社会实践作为“五维同育”的重要内容,己连续16年获评“全国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先进集体”。今年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以“喜迎十九大·青春建新功”为主题,获实践立项申报178项,组建重点项目团队166支,专项计划12支,共有15000余人参与,成为历年之最;率先在全国推出大学生与小学生以“1+1”结对的方式开展“喜迎十九大、重走长征路”的主题教育活动,在校内外获得广泛赞誉与肯定。

曾书记对青年学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今天走上报告会舞台的“三春领雁”持续发挥榜样的力量,在立德树人的大舞台上积极作为、主动参与,肩负时代使命,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更加地努力学习,更加地积极实践,做推动社会变革的生力军;二是希望同学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2010年12月7日视察我校时提出的“志存高远、脚踏实地、知行合一”的亲切嘱托,始终坚持学习书本知识与投身社会实践的统一,珍惜韶华、脚踏实地,把远大抱负落实到实际行动中,让勤奋学习成为青春飞扬的动力,让增长本领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三是希望同学们继续保持和发扬社会实践活动中表现出的优良作风,为学校建设发展注入新动力,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五维同育”模式注入新活力。

                                                                       (摄影:康虹雨 周宇轩 饶显杭)

编辑:李若岩   图片编辑:邓桂华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