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专题宣传 > 正文
【聚焦“大研讨”】我校“内涵式发展与高水平师范大学建设大调研大讨论”工作正式启动
来源:发展规划处 作者:发展规划处 日期: 2018年03月27日 17:31 点击:

党的十九大提出,要加快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目前学校站上了新起点、进入了新阶段,未来要办什么样的学、如何办好学成为必须讨论和回答的新问题。为此,学校决定在全校范围内开展大调研大讨论。3月26日,“内涵式发展与高水平师范大学建设大调研大讨论”工作启动会在226会议室召开。全体校领导、机关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学院党政负责人参会。校长周泽扬主持会议,校党委书记曾礼作动员部署讲话。

曾礼书记首先强调了开展大研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一是学校拥抱新时代的需要;二是学校找准定位、明确目标,抢抓机遇的需要;三是学校召开第三次党代会的需要。其次,曾礼书记部署了大研讨的主要任务、主要内容和方法步骤。主要任务包括四个方面,一是总结成绩、经验及不足,准确分析研判学校发展态势;二是梳理下一步主攻方向,找出短板,提出解决方案;三是完善治理结构,探索建设高水平师范大学的治校方略;四是强化办学格局,拓展学校新的增长点。主要研讨内容包含办学理念与发展定位、学科发展布局与建设、科学研究质量与水平、教育教学改革与人才培养质量、教师队伍建设与改革、教育信息化水平、教育国际化水平、校园文化与育人环境、内部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干部队伍建设与改革等。大研讨工作要按照准备动员、调研分析、集中讨论、提炼总结四个阶段有序开展。最后,曾礼书记对大研讨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二是要加强宣传工作,营造良好氛围;三是要精心组织实施,确保研讨质量;四是要注重成果转化,发挥咨政作用。

周泽扬校长就如何开展好大研讨活动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要认真学习、努力调研、深入思考、充分讨论,向外扩展视野,向内找出问题,努力寻求学校发展答案。二是要担当使命,履行职责。思考和谋划是干部的责任和使命,在其位必须谋其职,所有干部都应尽职尽责,做好统筹、谋划、组织工作,带领全校师生切实展开大研讨。三是要把握方向,聚焦重点。开展大研讨,必须要有重点,要有方向,一定要站在谋发展的角度,紧紧围绕讨论主题,进行深入研讨。四是要认真总结,及时提炼。各职能部门和学院必须及时总结提炼和汇总研讨成果,为学校开好第三次党代会,为全面制定学校后续发展蓝图,提供坚实的基础。

                                                                         (摄影:李铬意 李承恩) 



编辑:毛宇、李若岩   图片编辑:邓桂华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