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专题宣传 > 正文
【聚焦“大研讨”】我校召开内涵式发展与高水平师范大学建设之专题研讨成果交流会
来源:新闻中心、发规处 作者:实习记者:陈雪宁 潘玺 李吉祥 陈琴 日期: 2018年06月07日 17:41 点击:

6月6日下午,学校在博雅楼504会议室召开了内涵式发展与高水平师范大学建设专题研讨成果交流会,全体校领导和副处级以上干部与会,校党委书记曾礼主持会议。

交流会上,各专题牵头部门负责人分别就十大专题的调研和思考进行了汇报。发展规划处处长程新平就新阶段学校的办学定位和发展目标的价值选择、调整依据和建议方案作了解读。研究生院院长马燕在调研分析同类型师范大学学科建设、学科评估和博士学科增列的基础上,对照学科评估和申报博士学科条件,提出学校学科布局思路和建设举措。科研处处长张全之结合调研十所高校相关工作并根据学校实际,提出了学校完善科研激励机制和约束机制的办法。教务处副处长夏睿在分析我校教育教学改革和人才培养的形势、挑战、机遇的基础上,提出了持续落实“五个坚持”的人才培养方略。学生处处长张明志代表学工部门就内涵式发展背景下高校学生工作的新思考和新作为作了具体阐释。人事处处长杨江水在广泛调研基础上,就学校岗位聘任、职称改革和高层次人才管理等办法进行了深度解读。信息技术中心副主任何贵良就我校信息化建设的成效、短板进行了分析,提出了在“互联网+”的大环境下学校信息化建设的顶层设计和具体路径。党委宣传部部长毛宇就校园文化与育人环境专题研讨成果进行了展示交流,提出了追求“弘扬主旋律,突出高品位”的基本定位,以形成富有民族风格、时代精神、学校核心理念的文化品牌,形成独特的重师文化品位。组织部部长赵骏从国家、行业、地方和自身四个层面全面阐释了我校干部队伍建设的目标任务,并指出新时代有新作为、新担当的干部队伍要做到专业化、高素质,将严格管理和关心激励相结合。国际处处长官品分析了新形势下推进教育国际化的重要性,提出了下一步提高师资队伍国际化水平,创新人才培养激励机制,建立完备的培训体系,加强中外合作办学,发展壮大汉语国际教育队伍等举措。

最后,校党委书记曾礼作总结讲话。他表示“大研讨”开展情况良好,各单位参与积极性高,研讨氛围浓烈,总结分析认真、全面、务实,有前瞻性、有操作性,对下一步工作有深入思考。但也不是十全十美,有的过于微观,有的稍微抽象,还不够平衡,还需要进一步完善总结,为此曾书记提出四点要求:要进一步提高站位,筹谋筹划,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要求,建设高水平师范大学,完成新时代赋予高等教育的新使命;要进一步骤焦重点,聚焦到“双一流”建设和高质量发展,要以培养一流人才为核心,建设一流队伍,形成一流师德师风,产出一流学术成果,打造一流校园文化,建立一流的管理与服务;学院在关注教育教学质量的同时要着力学科建设、博士点增列,要优化学科、优化方向,以特色求生存,以特色求发展;职能部门要摆脱部门局限,要站在学校角度思考问题,要分序列、分层次听取校内各方意见,要凝聚全校师生智慧,共建重师美好未来。

编辑:何瑶 图片编辑:邓桂华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