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专题宣传 > 正文
【在“十九大”精神指引下】我校举行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理论研讨暨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记者:王珍珍 周幼园 陈雪宁 潘玺 日期: 2018年06月10日 09:36 点击:

6月8日下午,我校在博雅楼503会议厅举行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理论研讨暨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全体校领导、二级党组织书记、副书记,党务部门负责人、支部书记、辅导员及教师代表等14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曾礼主持。

会上,曾礼对党的十九大召开的背景、意义、会议成果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对我校前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所开展的大量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谈到,我校各二级党组织此次共报送了84篇十九大研究阐释文章,宣传部聘请专家进行了评审,将其中23篇获奖文章编印成册,形成了《重庆师范大学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成果集萃》,通过召开本次大会,进一步搭建交流学习平台,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引向深入。

随后,7位论文获奖代表依次进行了交流发言。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周秀红以“习近平新时代制度治党的新效应”为题作了交流发言,就如何将制度建设融入党建全过程提出独到见解。教育科学学院教师冉亚辉以“立德树人,践行教育中国梦——中国梦融入高校思想政治教育体系的理论价值与实践路径”为题,提出中国梦融入高校思想政治教育体系的实践路径和实施建议。历史与社会学院党委书记周焱围绕“高校党的基层组织的政治建设”主题作了交流,阐述了加强高校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建设的对策。来自党委学工部的赵秀娟侧重分析了高校辅导员学生中心观的理论意蕴,指出高校辅导员要坚持以学生为中心,不断提升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针对性、时效性、亲和力。新闻与传媒学院党委书记高天红从“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地位,“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等六个方面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教育思想的丰富内涵。生命科学学院辅导员冯志根、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李剑分别就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文化逻辑、以良好家风助力文化自信进行了深刻解读。

随后,全体校领导为获奖论文作者及优秀组织奖单位颁奖。其中,周秀红、冉亚辉、任源钢等7位教师获一等奖;侯玲、程新平、高天红等7位师生获二等奖;冯志根、胡小强、周焱等11位教师获三等奖;邵景安、覃方鹏、孔庆茵等9位师生获优秀奖。此外,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与新闻与传媒学院党委获优秀组织奖。

校党委书记曾礼在总结讲话中对教师的发言给予肯定,他谈到,交流发言体现四个特点。一是较强的理论性,反映了获奖者对十九大精神的深入学习,展现了较好的理论基础。二是具有广泛性,不仅是学习研究领域的广泛,还体现在参与人员的广泛性。三是具有实践性,同志们紧紧联系工作实际来开展交流研讨,体现了理论与实践的紧密结合。四是具有指导性,交流研讨会对今后工作的开展很有帮助。曾书记最后就我校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原原本本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做到学深悟透弄通;二是要带着感情学,充分了解总书记的工作经历,学习他的为民情怀,学出感情来,不断增进政治认同、理论认同和情感认同;三是要联系实际,融会贯通,把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去。

                                                         (摄影:陈哲) 



编辑:何瑶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