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专题宣传 > 正文
【第一线】培育科技创新思维 奏响初教百年弦歌——初等教育学院成功举办首届科技运动会
来源:初等教育学院 作者:初等教育学院 日期: 2018年06月11日 16:30 点击:

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国务院“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精神,结合学校“内涵式发展与高水平师范大学建设”要求,促进学院内涵发展,探索完善人才培养模式,加强培养大学生科学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初等教育学院于6月9日举行了第一届科技运动会。学校党委学工部部长张明志教授,中国教育学会科学教育分会常务副理事长、四川师范大学科学教育研究所彭蜀晋教授,中国工信出版集团电子工业出版社首席策划马利荣博士、张彦中总监,广西师范大学韦小阳、许辉老师以及初等教育学院院长林长春教授,院党委书记李晓燕,副院长蒲淑萍、周洪,党委副书记陈洪伟出席了上午的开幕式,并全程观看了比赛。

本届科技运动会竞赛项目有六个,分别是弹射飞机、铁丝陀螺、水火箭、纸桥承重、抛石机和机器人竞赛,参赛选手达四百余人次。经过前期组织培训、项目初赛等阶段,共有209名同学脱颖而出参加了6月9日各个项目决赛。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六个竞赛项目分别角出了金、银、铜奖和优秀奖,同时大会还评出了六个班级优秀组织奖。

据悉,为了办好此次科技运动会,初等教育学院特地邀请了广西桂林兴华科学教育研究院的赛事专家进行前期培训和现场指导。此次首届科技运动会是一次规模较大的科技作品展示和竞技的盛会,是培养学生动手动脑能力和指导学生进行科技试验活动能力的智慧型探究型大型实践活动,这个活动对于提升和检验师范生未来职教中小学引领儿童进行科技探究的实践能力具有非常积极的促进作用,为师范生以后从事青少年科技创新教育活动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摄影:孙作佳 周宇轩) 

编辑:何瑶 图片编辑:邓桂华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