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专题宣传 > 正文
【第一线】教育部“国培计划(2018)”——小学音乐教研员国家级培训班开班典礼在我校举办
来源:音乐学院 作者:音乐学院 日期: 2018年09月10日 17:38 点击:

2018年9月9日上午,“国培计划”培训班50名学员在陈性初学术报告厅参加教育部“国培计划(2018)”——小学音乐教研员国家级培训班开班典礼。我校音乐学院党委书记鲁福崇、院长张礼慧、副书记文琪,教师培训学院副院长张红出席了开班典礼。

张礼慧院长对来自全国各地的50名培训学员表示热烈的欢迎,向学员们介绍了重庆师范大学和重庆师范大学音乐学院的基本情况,特别指出自2009年起,学院开始承担国培示范性项目以及中职学校教师的培训任务,至今已经圆满完成近30多个项目国培示范性项目、中职音乐舞蹈教师培训项目的培训工作。经过多年的打造,学院凝聚了一支较为固定的培训师资队伍,形成了一套较为完整的培训课程体系和管理系统,积累了大量的培训成果。希望学员能够尽快适应快节奏的培训学习,做好教师向学员角色的转变,由家庭生活向集体生活的转变,注意安全,顺利完成培训任务。

随后,来自吉林省长春市教育局教研室的教师代表刘晶晶发言,她感谢了与会的各位领导、专家和老师,表示一定珍惜此次培训机会,服从学院安排,遵守纪律、勤奋学习。她相信“水本无华,相荡乃成涟漪;石本无火,相击乃发灵光”,本次的培训必定能使学员们的心灵与智慧发生碰撞,擦出收获的火花,达成领导的期望、完成同事的重托,带着问题和困惑而来,载着喜悦和收获而归。

最后,重庆师范大学教师培训学院副院长张红对培训工作从培训要求、培训方式等角度进行了详尽的梳理并对学员寄予了深厚的期望。张红副院长强调,全体学员要认真对待这次培训,以提升教学技能为抓手,转变教育理念、苦练教学本领。她希望全体学员学有所获、来有所值。

编辑:何瑶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