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专题宣传 > 正文
【关注本科教育】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教学示范观摩课”和新进教师“公开课”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日期: 2018年11月26日 11:27 点击:

为落实“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会议”精神,坚持以本为本,推进教育教学方法和课堂教学模式改革,促进教学经验交流,发挥优秀教师的示范引领作用,提高本科课堂教学质量,同时,有效提升新进教师的教育教学能力,马克思主义学院于2018年11月22日下午在汇贤楼X106举行了“教学示范观摩课”和新进教师“公开课”活动。出席活动的有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初教院同行和学生代表。本次活动由副院长况明安主持,分为教学示范观摩课、公开课、专家点评三个环节进行。

在教学示范观摩课环节,杜红博士讲授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课“科学技术在社会发展中的作用”小节,她思维清晰、语言流畅,课程兼顾思想性、逻辑性和直观性。沈乾飞博士讲授了《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概论》课“贯彻新发展理念”小节,由问题导入,激发学生积极思考,引经据典,详略得当。两位老师精心选题,深入钻研教材,研究教学方法,遵循新理念,采用现代教育技术,以培养学生学习能力为目标,注重对学生进行价值引导。

在公开课环节,王开莉博士讲授了《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辩证对待人生矛盾”小节,课程以问题为导向,方式新颖,授课有激情,充分展示了扎实的基本功。高珊博士讲授了《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概论》课“生态文明建设——同心共筑美丽中国”小节,她采用启发式教学,内容充实,案例丰富,注重与学生互动,课堂气氛较好。李晓敏博士讲授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课“实践的特征”小节,以故事导入正题,语言朴实严谨,教学环节完整。

在专家点评环节,青年教师导师代表李长泰教授、思想政治理论课教研室主任孔庆茵、教学督导组王桂林教授分别作了点评。专家们畅所欲言,充分肯定了五位老师的教学功底和科学有效的教学组织能力。同时,也一一指出了老师们教学中存在的不足之处。

据悉,本次活动为广大教师提供了相互学习和交流的机会,无论是授课教师还是听课教师都获益良多。在未来的教学过程中,学院还将进一步加强督导,切实提升老师们的教学能力,提高广大教师专业素养。

编辑:何瑶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