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专题宣传 > 正文
【在“十九大”精神指引下】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党员开展现场学习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日期: 2018年11月30日 17:43 点击: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结合我校党委组织部“2018 年下半年组织生活指南及主题党日计划学习”要求,2018年11月29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组织全院教师党员赴重庆京东方光电科技有限公司、重庆果园港开展现场学习主题党日活动。

现场学习的第一站是重庆京东方光电科技有限公司,该公司位于重庆市北碚区水土高新技术产业园。京东方是我国大陆惟一完整掌握TFT-LCD核心技术的显示领域领军企业,主要生产手机、平板电脑、笔记本电脑和电视用面板及相关触控面板,企业以多项自主创新形成比较明显的技术优势和品牌效应。目前,全球每四台平板电脑就有一块京东方生产的屏,全球每五部智能手机就有一部使用京东方。2016年1月6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重庆京东方光电科技有限公司考察,对京东方的技术创新给予了充分肯定。

现场学习的第二站是重庆果园港。果园港位于重庆市两江新区核心区域,是我国最大的内河水、铁、公联运枢纽港,是国家发改委、交通部、市政府重点规划建设的第三代现代化内河港区,也是长江上游航运中心建设的又一标志性工程。2016年1月4日下午,习近平来到重庆果园港考察,看到港口设施齐备,已初具规模,他说:“这里大有希望。”

为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的讲话精神,循着习近平总书记的足迹,全体教师党员在现场学习中认真聆听、用心领悟。京东方的现场学习给全体党员科普了显示技术,让大家体验到了显示技术带来的视觉革命,感受到实业在创造美好生活中的强大作用;果园港的现场学习让党员们充分了解到港口在“一带一路”倡议中的重要地位,其向西可通过“渝新欧”国际铁路联运大通道连接大西北、中亚及欧洲地区,向东通过长江实现江海联运,向南、向北通过高速公路和铁路实现对内陆地区货物的辐射。

本次现场学习活动,开阔了党员们的视野,并让大家切身感受到了科技创新及经济迅猛发展的力量。党员们纷纷认为,在当下我们更要研究好、宣传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新发展理念上来。在以后的主题党日活动中,学院党委将不断丰富主题党日学习内容,努力创新主题党日开展方式,进一步增强党员的党性意识和使命意识。


编辑:何瑶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