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专题宣传 > 正文
【第一线】我校物电学院成功举办“新工科背景下的重庆高校电子信息类专业创新人才培养探讨”大会
来源: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作者: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日期: 2019年01月07日 11:51 点击:

2019年1月4-5日,由重庆市电子学会高校电子技术专委会主办、我校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承办的“新工科背景下的重庆高校电子信息类专业创新人才培养探讨”大会,在重庆市大学城富力假日酒店隆重召开。重庆大学、重庆邮电大学、重庆科技学院、西南大学、重庆三峡学院、重庆财经职业学院、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重庆工商职业学院、解放军通信学院、重庆文理学院等重庆高校的电子技术专委会成员,我校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领导和电子系全体老师均列席参加。

大会伊始,由我校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院长崔玉亭教授致本次大会的开幕词。在研讨会期间,由来自重庆大学的国家级教学名师曾孝平教授同与会成员传达分享了教指委的相关文件;国家级教学名师重庆邮电大学通信学院院长王汝言教授为大家做了专业认证报告;来自重庆三峡学院电子信息与工程学院聂祥飞教授进行了三特专业的相关报告;最后,由我校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负责人龙兴明教授向与会成员做了学院电子系在三特专业建设方面的相关报告。

本次由重师物电学院成功举办的“新工科背景下的重庆高校电子信息类专业创新人才培养探讨”大会,为我校电子专业的学科建设指明了下一步发展的方向,成功促进了重庆市高校间电子技术专业领域的相互交流合作探讨,为重庆市高校发展电子技术相关专业带了个好头。

据悉,我校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于1997年开始本科招生,是最早开设本专业的学校之一。目前在校学生总数达410余人,已经累计为社会培养1900余名优秀毕业生。2016年申报获批重庆市本科高校“三特行动计划”特色专业【渝教高发〔2016〕50号】。近年来,学校和学院倾注大量相关优质资源,全力开展“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学科和专业的建设,2017年本专业进行了重庆师范大学“应用转型”专业试点。

编辑:何瑶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