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专题宣传 > 正文
【第一线】化学学院活性物质生物技术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正式通过教育部验收
来源:化学学院 作者:化学学院 日期: 2019年02月01日 09:39 点击:

1月31日,教育部正式下发《教育部办公厅关于“生物膜法水质净化及利用技术”等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通过验收的通知》(教技厅函[2019]15号),其中依托我校建设的化学学院“活性物质生物技术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正式通过验收。

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学校各职能部门的大力支持、化学学院及生命科学学院领导及老师们的积极配合下,工程中心负责人杨善彬教授、副主任余晓东教授带领中心核心人员多次外出学习取经,走入工厂、农村寻求合作,逐步凝练出四个主研方向:动物源活性物质、植物源活性物质、微生物源活性物质、食品中有害活性物质的研发与产业化,并以此开展务实的研发工作。

其中,余晓东教授与广州沁瀚生物、自贡鸿鹤制药洽谈合作,许金山教授走进大巴山与蜂农同吃同住,杨宪教授与杨善彬教授在高海拔山区种植木香、赶黄草等中药材。

专家组实地考察了工程中心基地建设情况,听取了杨善彬教授做的工程中心的建设情况汇报,审阅了相关资料,经质询、评议后一致认为:项目承担单位完成了“活性物质生物技术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的建设任务,同意通过验收。同时建议学校及市政府进一步加大对工程中心的投入,不断提升工程中心的影响力。

副校长杨新民全程参与了验收工作,并作了讲话,感谢教育部各位专家的辛勤劳动和诚恳意见与建议,表示学校将对工程中心的运行和发展继续给予大力支持,希望工程中心多承担重大科研项目,多出高水平科研成果,加强成果转化,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建设。

编辑:何瑶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