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专题宣传 > 正文
【第一线】历社学院文博专业学生赴市文化遗产研究院实习
来源:历社学院 作者:历社学院 日期: 2019年03月01日 09:14 点击:

2019年2月28日上午,历社学院2016级文物与博物馆学专业学生赴重庆市文化遗产研究院的实习启动会在研究院办公楼二楼会议室举行。实习启动会由重庆市文化遗产研究院院长白九江主持,研究院书记高碧春、副院长方刚、各部门主任,以及我校历社学院副院长陈太红、副书记蒋红、相关教师出席了会议。文博专业15名实习生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白九江院长热烈欢迎实习生的到来,并就实习纪律、工作安全、劳动规章制度等提出相关要求,同时分享了自己实习、从业的成长经历。高碧春书记向实习生们强调了实习工作对文化遗产工作的意义。长期从事一线发掘与管理工作的方刚副院长赠与同学们做好实习工作的十二字——“面和、耳顺、嘴甜、眼勤、手勤、心勤”。陈太红副院长谈到,希望实习生带着问题来,带着收获回,要多问、多学、多看。

会议结束后,研究院实习岗位的指导老师与实习生们亲切交流,介绍岗位特点及注意事项。方刚副院长还带领实习生参观文化遗产研究院,让大家尽快熟悉相关情况。

据悉,学院2016级文博专业15名本科生将在研究院进行为期3个月的实习。本次实习内容包括田野发掘、文物修复、库房保管、公共考古等。

编辑:何瑶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